close

這次很臨時的安排旅行,剛好日本朋友暑假回台灣,剛好說到每次看到他們去蒜山高原玩都好羨慕,剛好日本三連休他們早早就定好了蒜山高原,所以我們也就配合剛好的出門一起玩。

  

從京都出發車程大約要將近3小時,出國前租車為了省錢,租到一台沒力的小車,爬山爬得好辛苦。爬完後立刻決定以後來日本租車要大方一點,哈哈。

 
 

  

蒜山高原只是這些山頭的某一小塊,有分上中下還有一座大山,這裡渡假村也不少,不過在高山補給不太容易,想住很氣派的飯店這裡可能沒有,9-11月很多人來這兒避暑,大概跟輕井澤很像,但再比輕井澤原野一些,11月之後就封山,然後到冬季就轉身變成滑雪場,不過這邊的滑雪場地屬於比較中高階,我們這種初學者還是別來。

 

第一次到日本露營也是霧煞煞,出發前一直想著行李怎麼準備,結果被告知沒有電,沒有電,沒有電⋯整個重新整理,還好在台灣也累積了不少露營次數,有時候我們也不太需要用到電器產品,所以這次還算順利。

這次的營地很大,草皮非常大,大到可以滑草,滾草,都不是問題,車子可以停旁邊,有電的營位只有20座,沒有電的有68座。車子停在停車場沒有電的營位有16座,已經搭好的帳篷有5座。

  

比較特別的是搭好的帳篷除了一頂屋頂帳外還有一個客廳帳,客廳帳裡面桌子椅子都有,屋頂帳也有帆布地墊,鋁箔軟墊跟毛毯,所以就算沒有裝備也可以輕鬆露營(如果裝備不夠這邊也都可以租借)

 

  

  

只是這次剛好遇到颱風天,每天每天都下著忽大忽小的雨,沒想到收濕帳的機率在日本又多一次!一開始還會稍微躲一下雨,後來整個痲痹到只要不是傾盆大雨對我們來說都是小雨,小孩們也光明正大淋雨飆車,踢球⋯⋯

  

 

 

  

第二天晚上我們改住搭好的帳篷,這邊還有套裝行程,有附晚餐的BBQ(但只有羊肉)還有溫泉跟早餐(去度假村裡面吃),總之如果臨時要來,又剛好有位置的話,一整個超方便。

 

  

  

 


可能是因為下大雨,臨時取消的人不少,原本就很大的草皮變得更大了⋯⋯然後沒有電的營地一到晚上就很安靜,很暗!放煙花剛剛好。

 

 
 


出發前原本很期待可以在這三天兩夜的旅行,去騎馬,去釣魚,還可以去遊樂園,雖然最後都因為下雨打亂所有行程,不過也因為這樣,才有下次再來一次的理由。

 


附上蒜山高原的價目表給大家參考

 
 


日本露營,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