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去的地方很多,但時間很少,還好憑著我們兩個的腳力居然也默默走完這次的行程,

跟姐妹出國和帶孩子出國的玩法不同,一開始在排行程的時候,我看得都是水族館,科學館,鐵道館⋯而姊妹排的完全就是少女行程,百貨公司,甜點,食物!

最後少女心獲勝,而我也真的很久沒有這樣單純的旅行,開心的,慢慢的,享受這麼多美食。

第二天這樣走

名古屋—熱田神宮(傳馬町站)—午餐蓬萊軒—名古屋城(市役所)—榮商圈—大須商店街—世界山ちゃん雞翅。

一開始我們不停在熱田神宮跟名古屋城抉擇,想吃鰻魚飯但又覺得沒去名古屋城走走似乎不對,最後口慾戰勝,所以一早我們就往熱田神宮去。

 

熱田神宮在地鐵出口左手邊,往前走就可以看到蓬萊軒的停車場,右轉進去就可以看到蓬萊軒,對面就是神宮的南口。

 


因為實在太早到,蓬萊軒登記名字時間還沒到,我們就先跑去神宮內晃晃,鳥居一進去就是森林的味道,碎石子路配上綠意,完全日本的景色。

 


簡單的參拜後,兩個太期待午餐的人怕來不及用餐,趕緊在蓬萊軒門口排隊。登記名字跟人數後就先到等待室等候帶位。

 

 

有兩種座位可以選擇,榻榻米跟桌子的,我們選了腿比較不容易麻的桌子,哈。

 

 

如果沒有其他想法的人第一次來吃,建議直接點每個人都推薦的鰻魚套餐。

 

 

鰻魚飯有三種吃法,木桶打開,超香的烤鰻魚味道直衝而來,有一個小飯匙可以把飯稍微先分4等分,再開始享用。

1️⃣ 吃原味

2️⃣ 加入蔥花,芥末,海苔絲 

3️⃣ 加入湯變成茶泡飯

4️⃣ 可以從前面三種選出自己最喜歡的吃法

我個人最喜歡第2種吃法,芥末稍微的嗆剛好融化鰻魚的膩。 

 

  


其實我在台灣很少吃鰻魚飯,但日本的鰻魚飯真的好吃,可能是烤的香氣真的很誘人,總之大推薦蓬萊軒!

出發前研究過地圖,其實神宮跟名古屋城不遠,所以我們決定衝一趟,一到名古屋城感覺跟神宮不太一樣,比較像大花園,往內走就可以看到天守閣。

 


名古屋城的吉祥物是金金虎,聽說是權力的表徵,隨處都可以看到,連販賣部的冰品都是金鯱抹茶紅豆,很甜的紅豆沾著冰淇淋吃,好搭配!

 


名古屋城結束後,就開始我們的血拼行程,搭地鐵到矢場町,往榮的方向就是熱鬧的商圈,氛圍很像從新宿到涉谷,有名品店,也有平價的牌子,正愁晚餐不知道吃啥的時候,谷狗到一蘭就在附近,真心愛一蘭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啊!

 

 

吃飽後, 繼續大須商店街閒逛,可惜日本商店都好早打烊,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不過旅行就是要留下一點遺憾,才會促使下一趟。

今晚的終極宵夜就是來名古屋必吃的雞翅!

如果問名古屋有什麼推薦美食,10個人有9個都說雞翅!我們挑了大家都說讚的世界山ちゃん,有兩種雞翅,一種是夢幻雞翅,一種有沾醬的,兩種都嘗試過後,夢幻雞翅果然夠夢幻,因為涮嘴到一盤接一盤,沾醬的大概第2只就膩了。

 
 

  


 

 

吃飽回房間整理行李,美好的三天兩夜行程就在可愛的臺灣黑熊陪伴下結束。

 

 

名古屋給我留下很棒的印象,下次還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