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看到有媽媽分享迪士尼生日票的優惠活動

正在跟朋友喝下午茶的我也嚷嚷著趁著柚子小一前也要帶她去一趟迪士尼,讓他當一次公主

才驚覺,我的小女孩明年就要當小一生了

 

老實說,發現這件事情讓我有點難消化

我只覺得柚子去上學已經去了很久很久,但不至於久到他該離開幼稚園那麼長的時間

 

有時候看到她,很像看到小時候的我

總是很有主見的回家跟我說他想要上英文課,想要上甚麼甚麼....跟我小時候一樣

而我能做的就是跟我媽媽一樣,盡我所有的可能達到他想要的

 

喜歡看他很有自信的樣子

還記得朱宗慶第一次結業的時候,所有家長都被邀請入內欣賞

柚子小小一個,站在老師的旁邊,跟著所有的孩子揮舞著鼓棒

不疾不徐的換著樂器演奏,就算跟不上節奏,她還是開心的對我笑著

而我,忙著錄影,還要忙著對著她比讚,其實看著錄影螢幕的我,眼眶早已經泛紅

 

佩服她很勇敢的樣子

小時候,我常常告訴她: 媽媽希望你是一個很勇敢的孩子

因為只有勇氣可以幫你度過所有的不開心跟難過

記得12月底,她跌倒了被老師帶去國泰醫院急診,醫生說要縫5針

那是她第一次躺在手術台上,也是她第一次打麻藥

麻藥剛打進去的時候,血噴出來,我的眼淚伴隨著她的哭聲也沒有辦法停下來

藥效發作後,她牽著我的手說: 麻麻~你不要哭,我不痛了,醫生說要幫我把蟲抓出來就好

那一次,我打從心底深深的佩服她

 

雖然4歲半的她,常常為了小事跟我吵架

但我知道她其實已經很棒了,所以應該是我的修練還不夠....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