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765_635390366472591_1612470837_n.jpg  

6/30 號,是柚子學校的畢業典禮

自從畢業典禮的邀請函發回家之後,柚子每天就是力邀我們去參加

趁著弟弟也在台灣,然後就是一家四口一起行動囉!

 

柚子的學校很小,今年只有五位畢業生

但也是因為學校小,所以每個家長之間,或是老師跟家長之間都很像家人

就連哪個媽媽又生了一個北鼻這類的小事,我們也都會如數家珍....

 

典禮辦在仁愛國小的音樂廳

柚子每天都說他要上台表演,但根據往年的經驗,表演通常沒有小班的份

所以我也就不當一回事的聽聽就好~但還是小寶聰明,他準備了DV

 

每個孩子都穿上白色的洋裝

第一個節目就是小班帶來的森林舞曲,紅色布幕拉開的時候,我看到一隻很可愛的小蝸牛

柚子寶貝應該是第一次上台,站在第一排很認真地跟著台前的老師做動作,非常投入

接下來的節目一樣是小班,手上拿著木響板,跳舞.....

看著幾乎全校動員的舞台,感動其實已經蔓延了

 

接下來是畢業生的表演,有西班牙舞曲,唱歌,打大鼓

就像鴻鴻老師說的,很多學校因為人很多,所以每一班都有很多時間可以更換服裝,搬道具

但是我們只有五位畢業生,這些孩子必須要每次布幕閉起又拉開的這段時間,自己準備好所有的東西

聽起來對這些其實只有7歲的孩子來說有難度,但是他們全部都做到了

 

我看到坐在我前排的畢業生家長不停地擦眼淚

其實我也是偷偷地流淚中.....實在很擔心兩年後我會一路哭到底阿....

 

穿插的影片,是每個畢業生從小到大的影片,每次看這種影片最催淚了......

從嬰兒到會爬到會走到能跑,這樣的階段只有當爸爸媽媽的人才可以親身體驗其中的酸甜

 

接著每個畢業生家長都被請上台說說話,

或許我們不習慣在孩子面前稱讚他們,但藉著今天的舞台每個爸媽都說出了對孩子的驕傲

說完後孩子們從布幕中出來給爸媽一個擁抱,當然我又哭慘了!!

 

最後傳承,畢業生手上拿著蠟燭交給在校生

當畢業生說: 以後滿兒園就交給你了

而在校生說: 沒問題

這樣的對話笑翻了全場,但也讓我看到這些孩子們小小的肩膀扛著大大的責任好帥氣

 

一場畢業典禮,讓人印象深刻的或許不需要排場

而是一段又一段讓人感動的記憶,兩年後我跟小寶說好了~我不要上台說話.....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