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7.8個月剛剛會坐的時候,就被我們抓去拍了人生第一張大頭照

其實我覺得這個階段拍照最方便,因為小人才剛剛會坐,不會有想要下來爬的慾望

加上有些孩子牙兒發的慢,剛好符合不露齒的原則

另外就是頭髮在這個時候也是少得可憐,根本不會有遮耳蓋眉毛的困擾!

a97d800    

所以這個月趁著豆子回來,拍大頭照馬上被我列入必備的行程之一

是說,現在來辦護照都可以小小的揪個團,然後吃頓飯,再一起去辦護照!!

不過也是因為這兩年辦護照變得有點麻煩,(至少柚子那時候手續很簡便)

100年7月開始,必須要先到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認證

如果不想要跑這趟的話,就必須拎著小人直接去外交部辦理

 

 

所以北鼻辦理護照的必備行頭有

1. 大頭照(我記得好像是兩張)

2. 父母某一方的身分證影本(如果是媽媽去辦理就是要攜帶媽媽的)

3. 戶口名簿 或是 戶籍謄本 <- 戶籍謄本是有期限的,一份大約是三個月,所以大家要注意唷!

4.普通護照申請書 (這個文件可以當場填寫,但如果有帶小人去,建議還是在家填好,免得小人現在亂><")

 

第一次親自去外交部領事局辦護照,才發現要辦護照的人還真的不少

不過,真的要大大的歐落一下外交部辦護照的效率

 

現場有很多的志工會協助,包含影印服務(影印的話一張是1元),協助資料的填寫

如果有帶孩子的話,就會先被安排去窗口,老實說這項服務真的揪感心啊!!!

辦完護照後,直接到窗口繳費(首次辦理是NT$1200)

接著到一樓有專門寄送的郵局窗口,可以直接將護照寄送到家中,省下再跑一趟的費用

寄送的費用(台北縣市) NT$80+12(處理費)= 92

 

然後等六天,熱呼呼的護照就到手啦!!

33b240  

 204765005  

 

 

雖然不知道解放令何時會下來

但是看到護照完工,心情還是大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