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兩個孩子是我一直以來都放在心底小小而堅定的願望

這兩個孩子不一定要是一男一女,也不一定非要兩個男孩或是一對女孩

我只是很單純的希望孩子可以跟我一樣,擁有手足。

 

當豆子在我肚子裡面的時候,我比照著所有雙子媽的方式

不停的告訴柚子,媽媽的肚子裡面有一個弟弟,等他出生可以跟著我們一起愛他嗎

柚子兩歲生日的那年,翎乾媽送上了小菲菲的弟弟這本書

我記得,那陣子我常常念著那本書跟柚子分享。

 

書裡面的後段寫著因為菲菲的爸爸媽媽忙著照顧小弟弟

所以菲菲生氣的跑到家門外喊著: 我不要弟弟了~

因為她覺得爸爸媽媽當初告訴他:弟弟會陪他玩~所以她好期待

但是剛出生的弟弟只會哭~所以菲菲天天問:弟弟可以陪我玩了嗎?

得到的答案都是:不行唷~還要再等等...等到菲菲都不耐煩,所以生氣了。

 

每次唸到這一段的時候,其實我都會心酸酸

也很害怕到時候這樣的情況發生在兩姊弟的身上。

 

柚子本來就是一個很敏感的孩子,加上外公外婆寵,大家都喜歡他

我也曾經想像過,當她發現大家給他的愛不再是100分,他是不是會很傷心

很多人告訴我: 可是這些都是沒有辦法,柚子自己必須學會長大

我想,每個孩子的個性不同,不見得適合80%孩子都適合的方式~

 

其實柚子也才三歲,很多事情正在懵懵懂懂,她在學著怎麼當好一個姊姊

但又想要跟以前一樣可以擁有很多人的愛,我想他內心應該也是很糾結~很矛盾。

 

豆子出生後,當大家圍在嬰兒室看著剛出生的豆子時

難免不經口的的說出: 弟弟好可愛唷~!!

每當大家說出這麼一句話的時候,我們通常都會趕緊在柚子耳朵旁附和著:那是因為姊姊也很可愛阿~

 

豆子回家後,我知道柚子對於真的從媽媽肚子裡面跑出來的北鼻,非常好奇

所以他天天央求我:可以抱一下弟弟嗎? 可以摸一下他嗎?

基本上他的要求我都會馬上答應,但也會請他先將手洗乾淨,這是一起照顧弟弟的第一個約定

後來有一天他到乾媽家去看北鼻,準備要摸北鼻的時候,他請我帶她去洗手~!(好孩子)

 

滿月後,豆子就回金門度假了

那四個月我們又回到了一家三口的日子~跟平常無異

只是柚子有時候會問起:弟弟要回來了嗎?~

 

豆子回來之後,慢慢的這孩子心情上也開始轉變

她吃醋的模樣不是非常明顯,但是會稍微黏人了一些,對於大人們說的話又更敏感了一點

有聽過朋友說: 大的孩子會把小的東西藏起來,引起大人們的注意

這狀況在我們家反而還沒有出現,柚子對於弟弟的東西,一向出乎我們意料的大方

只要先說好這是弟弟的~他不僅僅不會拿,還會幫她弟弟保管的很好,不準其他人亂動

她是真心喜歡弟弟~ 也很努力的跟著我們一起愛著豆子。

396106_474737475871215_1645463154_n   

現在的柚子就像是個小幫手,雖然還是會有情緒出現

但慢慢的她聽的懂我們的跟她之間的約定,(這也是學校老師教我的,非常有用)

對於幫忙這件事情,她非常樂意也非常熱衷。

319344_472983629379933_1996443925_n   

當弟弟扯著她頭髮的時候,她會唉唉叫並且看著我們

通常這時候的他應該是在等著看 爸爸媽媽 是不是有公平~

第一次,我跟小寶直接跟豆子說:弟弟~不可以這樣拉姊姊頭髮,她會痛~會不舒服

接著幾次下來,反而是柚子自己不介意她的頭髮被拉了~(雖然有時候真的太痛還是哇哇大叫)

 

我知道這才只是剛剛起步的生活

之後會出現更多需要協調的情況跟畫面~

 

但我相信柚子會是一個很棒的姊姊

同樣的~她也會把豆子教成一個很棒的弟弟。

 

「大」「小 」在柚子的心目中 可能就是所謂的愛的多一點跟愛的少一些

 

因為他告訴我: 媽媽~我是大公主 ,弟弟是小王子。(笑)

556420_474736952537934_1558756572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