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 大家還記得上週po的小小木工照片嗎?!

這照片一傳上FB引來大家的驚呼,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

對於這麼一個三歲的孩子上木工課感到非常的驚訝吧!

 

蒙式教育最讓我喜歡的就是他強調實務操作,還有自理能力

所有的東西都以親身體驗為最高原則,從幼幼班開始,即便是教認識動物也會拿動物模型讓小小孩觸摸

很多時後我們看到的圖片跟實際看到的大小,會因為有落差而無法銜接起來。

 

這樣的木工課,老師們已經將木板們都準備好

其實孩子的工作就是拿起小小的螺絲起子將木板拼湊起來,接著鎖緊

當然以柚子的手勁來說,他鎖的椅子應該一隻布娃娃坐上去就會解體 (大笑)

不過聽說這孩子也頂不認輸的,同組的小姐姐想要幫忙,他卻很堅持自己來!!

R1058113 R1058114  

R1058117  

看著他很專業的拿著小螺絲起子將螺絲轉入的照片

我居然也可以定格很久,套一句小寶說的: 這樣下去,你女兒都要比你強了 XDDDD

 

待小孩們都把木板組裝完畢後,老師會全部在檢查一次(包含鎖緊)

然後會幫忙磨沙,上一層保護漆,再讓孩子帶回家 (是滴,成品是需要帶回家的)

 

柚子完成小熊椅子後,很開心的跟我介紹著

說著: 「媽媽~以後我要坐在小熊椅子上面穿鞋子可以嗎?」

「當然可以~這可是你親手DIY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