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去學校接柚子的時候

有一個小姊姊很熱心的想要湊過來幫他穿鞋子

無奈那時候的柚子正在學著凡事自己來,所以這類動動小手的事情他樂在其中

當下很直接的告訴小姊姊: 你不要幫我啦! 我自己來

 

一頭熱的小姊姊當場被澆了一大桶冰水

這時候另一個小姊姊來了~被澆冰水的那位小姊姊就在他耳朵旁滴咕著: 我們不要跟子瑄玩了~

柚子當然聽不懂(那時候他才剛進校沒有多久,語彙表達能力還沒有那麼好)

但是在現場的我,心中忽然有一股冷風吹過~ 

原來小女孩們的世界這麼小就一直存在著。

 

或許是女孩們的心思都比較細膩,也容易沒有安全感

所以學生時期總是有一小群一小群的團體,也常常為了團體裡面誰跟誰比較好而傷神

背叛,這個很強烈的字眼也常常只是因為他最近跟一個與自己不對盤的人走近了,

就被冠上這個看起來有點嚴重的罪名。

 

這條 跟誰好 就不跟誰好的路

我相信每一個女孩兒都曾經經歷過~也曾經為了這些事情傷心流淚過。

 

只是年紀越大,吃過的虧太多,

我對很多事情真的已經很淡定了,也漸漸學會不要選邊站。

 

每個人都有地雷,每個人也都有交朋友的一把尺

有時候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就會造成莫名的誤會。

 

別人不喜歡聽的事情,除非我熟到透了才會選擇義務性的建言

其他的~就大家開開心心玩在一起不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也許有些人覺得這樣的我很不真誠,不把對方當成真正的朋友

那是因為我發現年紀越大看似看的越開,其實心眼越發的小。

 

當自己可以大肆的評論自己的家人孩子的同時

卻霸道的不準這些話從別人的口中說出,很矛盾但卻是很真實的感受。

 

就像我可以一直嚷嚷著:小時後的柚子很肥,不好看,不像個嬰兒

但聽到路人經過飄下一句: 那個小孩好肥唷! 好像蠟筆小新 的時候,

我會有股想要衝上去把他脖子扭斷的衝動一樣。

 

女孩兒的世界原來跟歐巴桑的世界

都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