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的時候,是柚子第一次跟我們分開住宿

那時候剛好是冬天,常常一整天下著大雨,氣溫還不到10度

柚子白天回去外婆家托嬰,有時候晚上就順便留宿了。

 

這孩子很貼心,他只有一次問過我: 為什麼我要住在阿媽家

我忘記當初是用什麼答案去安撫他,只知道他默默的接受了

就這樣來來回回留宿的時間也差不多1-2個月。

 

現在,毎個星期我都會讓他回去外婆家留宿

剛開始跟小寶兩個人躺在大床上,只有那麼一秒鐘會驚呼: 好大的床阿

下一秒兩個人卻沉默了,空氣中好像還多了一種寂寞的味道。

 

但是留宿的機會多了之後,我跟小寶學著去珍惜這樣偽新婚的日子

每週這一天,我們終於可以好好的吃飯,好好的聊天,不會再因為小孩而分心

等忙完孩子的需求,回到話題上的時候卻忘記剛剛停頓的點,索性不說了....

 

回到家兩個人可以稍微享受一下安靜的感覺

雖然手上還是忙著收拾孩子忘記歸位的玩具(笑)

但那是一種很棒的感覺。

 

當然,也是因為我有一對很好的爸媽跟公婆

總是讓我們可以稍微鬆開孩子的手,喘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