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還在肚子裡面的時候

很多跟我一樣準備當媽媽的朋友,卻已經開始煩惱孩子生下來之後的去處

 

當孩子出生了之後

很多夫妻為了想要好好的過過兩人世界卻始終找不到時間跟空間

 

送保母那兒,每天奔波的家中-保母兩邊來回跑

假日想要抽個空去廝殺週年慶,除非老公肯幫忙帶一下孩子,不然也是免談

生病了,最害怕全家陷入瘋狂的傳染

沒有替手,夫妻倆個半夜得輪流照顧因為生病而起歡的小人

 

每次看到或是聽到跟我一樣的媽媽們哀嚎著這些事情的時候

我由衷的感謝我身邊所有的家人,我的爸爸媽媽,還有我的公公婆婆

 

柚子的時候,我曾經因為婆婆的寵膩讓我理智線斷了好幾回

第一胎總是照書上面養,即使心中明白阿媽只是想要疼疼孫子的心情

卻還是倔強的不想要領情

 

久了,我漸漸的退讓了,也開始學著珍惜這位長輩為我們帶來的幸福

當我跟小寶能夠在週末兩個人像談戀愛時候一樣,牽著手去逛信義區的時候

我就會默默覺得,有婆婆在真的很好

 

以前的我急於想要當一個理論型的媽媽

很容易把所有的過錯都推到主要照顧者的身上

柚子過了8個月還不會爬,我總是埋怨著那是因為婆婆天天背著他

卻沒有想到,其實阿媽只是很害怕孫子跌倒了,受傷了,他會心疼

 

現在,

當我聽到婆婆依舊抱著豆子,我會說一聲: 媽~你們照顧他,辛苦了

 

照顧一個孩子真的很辛苦,尤其對上了年紀的長輩們來說

也許她們的方式跟你所想像中的有落差,甚至讓你非常不滿意

但那是因為她們愛孩子的方式跟我們不一樣

 

如果可以,自己陪著孩子長大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如果不行,那在長輩面前就當個睜隻眼閉隻眼的父母吧!

 

某一天 看到好朋友計算了這兩年多來的保母花費

我更由衷的感謝無怨無悔幫我照顧孩子的公公婆婆

 

藉這篇文章,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還有,媽媽~你們都辛苦了(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