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生產,這兩件事情對我來說都算是很微小的事情

擠奶,無法一覺到天亮,也是ㄍ一ㄥ過就算了的事情

唯獨坐月子這件事情,真的是讓我生產前想到就發抖的事情><

 

不知道到底是誰訂了這些莫名其妙的規定,而且還只限台灣人(棍)

不能洗頭,不能洗澡,不能蹲下,無時無刻都要臥床

以上這些如果不照做換來的就是: 你老了就知道,想當年我就是怎樣......

 

腰子,豬肝,雞湯,魚湯,補湯,瞬間變成天天都要見面的好朋友

平常的我超害怕這些東西,卻因為坐月子的關係,我大概已經吃了這一整輩子的量

如果不吃,換來的就是: 這些才有營養,不吃怎麼會有營養,BALABALA......

其實這些不過就是膽固醇很高的內臟食物而已 (攤手)

 

生豆子前,我媽媽不停的告誡我: 你這次要好好坐月子,要把身體顧好怎樣怎樣

但是目前月子來到1/3 , 我只有感覺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 , 我都非常的疲憊.....

一身汗臭的阿雜,無意識的塞著食物,定時鬧鐘響起的擠奶時間,作息不規律的小人,

還有長輩的叮嚀就像蚊子叫一樣,嗡嗡叫個不停....

 

原本以為有了第一胎的經驗,我這胎應該可以擁有比較多的正面思考能量

但沒想到,依舊沒辦法! 我還是陷入了月子的阿雜情緒中!

或許我當初應該聽小寶的建議,去月子中心過過天堂的日子也許我心情會美麗一些。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望著窗外的藍天,倒數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