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胎,淚腺很發達。

 

豆子接回家之後,有時候必須要把柚子送回外婆家托嬰或是寄宿

每次晚上接到她從外婆家打回來的電話告訴我:媽媽,我今天有乖,我要睡覺了,估奈。

掛上電話後,我一定會莫名其妙的哭一陣子。

一整天可能因為忙著照顧豆子也沒時間想念,晚上接到這樣的電話,會特別捨不得。

 

豆子還在肚子的時候,婆婆說之後出生讓豆子跟他睡,這樣我才可以休息

但是豆子出生後,我們很自然的把嬰兒床放回我們的房間。

婆婆說,不然柚子可以跟她睡,這樣也不會半夜被弟弟還沒有規律的時間吵醒

還好柚子天生是個好睡到爆炸的人,即使弟弟已經哭到聲嘶力竭,他依舊睡她的。

 

生豆子前,聽很多朋友說老大會吃醋,該有的心理建設不可少

豆子出生後,其實這狀況比我想像中好很多,柚子變的比較黏,但是對於弟弟他比任何人都保護

某一天,豆子的姑姑要幫忙洗澡,柚子一到房間看到嬰兒床上沒有弟弟,馬上很驚慌的喊著:我的弟弟呢

(好吧~他真的是一個很愛照顧小北鼻的大北鼻XDDDD)

 

豆子出生的模樣比起柚子當初,的確可愛不少

只是當來探訪的朋友們說出:弟弟好可愛的時候~ 

我跟小寶也不忘記在柚子的耳邊說,就像姐姐一樣很可愛阿~ 

我們只是希望將他的失落降到最低。

 

柚子很喜歡抱抱弟弟,儘管老一輩的人總是叫我不要讓他隨意靠近弟弟

但只要再小心一點,我還是喜歡看姐弟倆那小小卻又微妙的互動

因為這就是手足,不是嗎?

 

 

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成為比較的媽媽

所以當有人問起哪個比較好帶的時候,我只能說,帶法不同。

柚子出生的時候被腸絞痛困擾,我們將近10多天沒有闔眼,小寶那陣子很慘,蠟燭三頭燒都不夠。

豆子倒是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只是還是有些眉眉角角,我們都正在彼此適應中。

畢竟,手心手背都是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