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柚子上學去之後,這半年來都沒有在踏進診所(除了打預防針之外)

這大概是我對於上學一直都給予不低評價的原因之一。

 

記得中間有好多次的小感冒,柚子的老師都請我再觀察,在學校如果跑跑跳跳其實很快就恢復了

也因為這樣,對於流鼻水或是小小的咳嗽,漸漸的我也都採用讓他自然好的方式。

 

唯讀這一次,破例讓他在家修養了將近一周

可能是前陣子肺炎鏈球菌的新聞太過於嚇人,正想找時間去補齊13價的時候,

柚子發高燒了。

 

週一早上的溫度就偏高,開始出現流鼻水+咳嗽的狀況

到校後請老師幫忙觀察留意,10點多去公園就開始沒有什麼精神,體溫也漸漸升高,甚至有達39.2

下午就提早把柚子接回家,看了醫生,拿了藥。

 

醫生說: 這一波的感冒會高燒3-4天左右,且溫度大約都落在39度上下的高溫,之後會出現咳嗽+流鼻水

這一燒,還真的整整燒到了星期三晚上。

 

星期二,開始沒有什麼食慾,也開始昏睡,白天微燒,到了晚上幾乎都是燒滾滾,

其實我幾乎不給柚子退燒藥,因為發燒也表示體內正在跟病毒打仗,加上醫生說這波會到39度

所以即使柚子已經燒到39度,我還是盡量不給退燒藥,用他的精神來判斷.....

 

星期三, 依舊沒有食慾,白天也開始出現燒退燒退的現象, 白天還是昏睡

不過到了晚上,這孩子就沒有持續發燒,連咳嗽或是鼻水聲也少了很多很多......

 

跟醫生說的一樣,燒了整整幾乎三天

不過目前還沒有看到伴隨而來的狂咳嗽 + 流鼻水 , 持續觀察中。

 

其實柚子生病也不會太歡,算是個很配合的好病人

但是看著孩子生病,還是忍不住會流下幾滴眼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