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聽到我這周要去露營,下巴都快要掉下來了(笑)

也許她們覺得我背著一顆肚子實在有點不妥,畢竟露營對大肚人來說感覺上有點勉強

住在設施很簡陋的環境,食物取得也不是那麼方便(都要自己來),尤其是上廁所更是不方便

 

很多人覺得懷孕啪啪走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不過說真的這要看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還有身體狀況

有些孩子來折磨娘親的,從豌豆讓娘親一路吐到滑出來,這樣出門的確牽強了一些

我記得我懷柚子初期其實也是不太舒服,常常在我媽媽面前哭腰著: 吼~好想吐! 好累~

然後,我媽媽說了一句話,現在想起來可能是因為那句話讓我一路撐到現在

你就是太閒,才會想到那些不舒服 (登愣)  我以前公司那麼忙,怎麼都不會有你這些症頭(登愣愣)

 

後來我慢慢的發現,這套理論用在我身上好像還頗有效果

只要我忙起來,有時候一整天下來除了被踹的不舒服之外,其他想吐啦! 想睡的症狀好像減輕不少

症狀完全減輕大概會是在我瘋狂的找旅遊的資料,這時候肚皮只會傳來咚咚咚的打擊樂......

 

很多朋友說,如果豆子出生後還有辦法這樣玩嗎?

有何不可 是我目前唯一想到的答案

就像當初懷柚子的時候,我也是被週遭的前輩們唬的一愣一愣的

什麼,孩子出生後就別想踏出家門,甚至是遠門就更不用說是國門啦....

但是當柚子真正來到我身邊的時候,我卻發現我們一家子的旅行更多元而且更豐富了

有孩子的確存在著很多不方便,但是加入孩子的旅行的回憶色彩卻是超乎想像的濃厚

 

所以當現在有人問我說,豆子出來後你還有辦法這樣出門啪啪走嗎?

我只能笑笑的回答,凡事先不要設想太多,等到兩個孩子都在身邊的時候

自然而然就會有一套帶著兩個孩子一起旅行的方式,也許會更隨性,也許會更自在

未來,是不可預期的

 

出門,其實很容易

就像是心理的一場戰役一樣,只是看獲勝的是想玩的心,還是怕麻煩的心而已

 

而一直很慶幸的是我身邊有小寶做我最強力的後盾

其實他以前是個很居家的人,他可以在家很多天也無所謂,簡單來說還挺宅的

但是從我們在一起到現在,對於我一次次旅行的邀約他總是盡力的配合,

不曾嚷嚷著說出門很累,帶孩子很不方便等等

 

夫妻倆能夠擁有同樣的共識才是最大的原則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