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205.JPG  

這次的旅行是柚子跟著我們一起出國第二回合

其實帶著孩子出國的確是一件很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笑)

旅行中有太多的不一定跟變數需要時時刻刻調整

習慣性標記的時間其實完全發揮不了作用,因為孩子可能光一條地下街就玩了1小時

時間發揮不了作用,餐廳其實也變的不是那麼重要了~

捨棄很多需要預約的餐廳,只能邊走邊發現有沒有看起來還不賴的用餐環境

 

這樣說起來,帶著孩子出國好像也沒有什麼好處

不過孩子在每趟旅行中的成長,或是偶而冒出來的辭彙常常會讓我有驚訝的感覺

柚子不見得記得她去過的每一個地方,甚至有可能像很多人所說的,

等到她小學的時候根本就記不起來5歲之前發生的事情(但是我有照片為證XDDD)

 

但每一趟的大旅行,小旅行

一次次的累積下來,或許有滿載回憶的是我,而不是她,所以我覺得是一件很值得的事情

 

孩子在旅行中,會吵,會鬧,尤其兩歲這個有點難控制的年紀

其實每一次很奇怪的點都讓我或是小寶的理智線差點崩斷.....

所以才說帶孩子出門其實就是培養父母的耐力,體力,還有應變能力

等看到孩子又開心的在鏡頭前面比著YA,或是開心的問你: 拔拔,明天我們還要去哪裡玩 的時候

剛剛說過的再也不要累死自己花錢帶小孩出門的氣話,馬上就變成: 下次我們再來玩 XDDDD

 

帶孩子出門準備的東西其實也隨著一次次的經驗累積,變的越來越精簡

薄外套,必備的藥品(止瀉藥/退熱貼/退燒藥/防蚊液/AD軟膏/溫度計/棉花棒/小剪刀/脹氣膏/OK蹦)

其他的就是尿布,奶粉等等基本的東西

整理幾次後,真的就是很上手了 (笑)

 

這次旅行前,我跟小寶不停在帶不帶推車之間游移

很怕帶了推車,小人不賞臉,但是又怕不帶推車,小人沒辦法睡午覺

後來還好我們有帶了推車,這孩子很多時間都在推車上補眠(當然搗蛋的時間也不少)

所以如果出國,還是建議把推車帶著,至少可以讓小人有各地方可以窩著睡覺

 

最後大家最怕的應該就是搭飛機的狀況了

大家都很怕遇到在飛機上不停哭鬧的小孩,不過卻又無能為力

但是這件事情我只能說要看孩子的個性,基本上柚子小時後從台北飛金門來回,或是去香港

她幾乎都是一路睡到目的地,只有這次回台北的機上可能因為作夢或是機艙太乾燥不舒服,

有小哭鬧一下子! 其他時間她幾乎都很享受自己坐一個位置的時間

所以這方面只能自求多福了.......

 

下一次,或許該帶柚子去海島國家泡泡水

這孩子應該也很樂 。

P11202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