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除非自己經歷過了才會懂得其中的奧妙,艱辛,喜悅,困難

結婚這件事情是這樣,懷孕這件事情是這樣,生幾胎也是這樣

 

可能是我經歷這些事情的時間比週遭的朋友早,

所以很多事情我也看開的比較快,也漸漸懂得不是每個人的人生都一定非得要怎樣才算完美

 

我的婚姻生活看起來很OK,但是不表示我覺得一定要結婚

每當身邊的朋友告訴我,看你這樣我也好想要結婚的時候,我都會幫他踩煞車

不是結婚不好,而是你不是我,你的公婆也不是我的公婆,你的另一伴跟我也不一樣

所以我永遠只有那段話:「想開了,再結婚」;「有認知了,再結婚」

 結婚不比單身,無法自由自在的翱翔,無法動不動就揮灑大小姐的任性

如果你還想要飛,如果你還沒有心理準備面對要跟另一大群生活作息與你相差甚遠的人生活

那麼,就不需要去想著結婚是不是真的很美好這件事情,因為白搭!

 

對我來說,婚姻=必須擁有孩子,才是最完美的制度

三個人的生活跟兩個人的生活比起來,看起來豐富許多,但實際上也多了很多負擔跟壓力

也許有人會說:「孩子隨隨便便還不是可以養大」,「我們小時後還不是這樣長大」

 我接受這樣的論點,但是我不會將這套論點放在我自己孩子的身上

 

或許我無法跟郭董一樣永遠給孩子最好,但我也不允許自己給孩子一個很惡劣的環境

能給的,該給的,我覺得就是一個當爸爸媽媽最基本的付出

生孩子容易,熬過生產的劇烈疼痛,孩子就這樣來了

養孩子很難,至少在未來的20年,都必須掛著一顆心,擔心這個,害怕那個

而這些事情,只有真正當了父母的人才有辦法理解

所以現在當我再聽到路人養孩子很簡單理論的時候,我都會想著要麻就是年薪破300的家庭

不然就是一定還沒有擁有自己孩子的家庭,才有辦法將這句話說的輕鬆又自在

 

有伴真好,是現在大部分人硬ㄍ一ㄥ出兩個孩子的最佳理由

因為我也是如此膚淺的認為

 

但我現在還無法體會兩個孩子是否真的比一個孩子來的不孤單,或是更快樂

畢竟兄弟姊妹情深這件事情其實已經不流行,反目成仇的比例卻是逐年攀升

我只是照著自己的人生計畫一步一步實現著,然後希望可以達到有伴真好的真諦

 

身邊也有一票死忠的一寶團

我覺得那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專心一個孩子的栽培好過於兩個孩子的2266

曾經,小寶也是這個主義的崇拜者

 

生不生第二胎,見仁見智

如果一個孩子養的夠精實,那何必再多一個來分食

如果養一個已經太疲憊,那何必多一個來榨乾自己

 

所以當路人不停的關心我肚皮進度的時候

我只默默的回一句:你要幫我養孩子嗎? 

當然,上面的孩子「自己帶錢來」,「孩子自己會長大」的鬼打牆理論就是接下來的對話重點

 

很多事情,當你沒有走過的時候真的就是很天真,有美麗的藍圖

但是很多事情當你正走在這條路上的時候,才會發現他現實的很殘忍

 

路人們,謝謝你們很多時候善意的提醒跟對話

但是娶不娶,嫁不嫁,生不生,男孩女孩,真的都不是你們說了算

等到有一天我們一起站在同一陣線上的時候再來討論,可能實質上的意義會多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