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週記荒廢了幾週,

因為每天都過著一樣開心的日子也就沒有多加紀錄

 

這個月,柚子的班上多了兩枚新的同學

一個是比他大一點點的姊姊,一個是比他小一點點的妹妹

因為兩個新生的加入,柚子班上也已到達額滿的標準

總共八個孩子,不多不少恰恰好

 

每天早上進學校已經不再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

偶而星期一的時候會發生一小段拉著我衣袖的戲碼,但通常這一段插曲會在看到熟悉的姊姊們入校後馬上消失

每天還是由小寶接他放學,星期二那天小寶來不及去接他,小傢伙還跟拔拔生氣到隔天早上,小寶很失落

 

這週要提早一天回金門,也是柚子入校以來第一次的休假

老師們很可愛,擔心他回去太久她們會很無聊,可見這孩子平常在學校有多搞笑

我想大多數時候老師面對他應該是好氣又好笑,他天生就是走諧星派的 (攤手)

 

天氣很熱,她們還是天天到公園去報到

現在的他已經不再執著猛玩溜滑梯,或是遊樂設施

有時候他會自己檢起落葉後再一片片剝掉,或是看看小花,不然就是坐在木階上發呆

公園的爺爺奶奶還有菲傭都是他的忠實粉絲,可是這孩子並不是人人好,不知道有沒有惹爺爺奶奶們傷心XD

 

那一天帶著他去剪頭髮,Ann看著他去上學後的改變直嚷嚷著也想要讓他兒子去唸書

其實同樣的話很多朋友都跟我說過,不知道是我把他上學的生活紀錄的太歡樂還是怎麼樣

大家似乎開始覺得上學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老實說: 「我真的認為上學很棒!!!」

Ann說的一段話讓我想了很久,「如果我有那個能力可以讓他到好一點的環境,那麼我願意」

 很多人聽到他的學費都傻眼(不過這樣的費用在信義區真的很普通),

但是就像ann說的,因為還那麼小,對於環境的選擇我會更加的謹慎,

貴一點,但是孩子的笑容多一些,健康多一點,對我來說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很自豪但也需要偷偷說,上學這段時間柚子都沒有生病過

這是讓我覺得最大安慰的事情,也讓我重新看待上學就容易生病的迷思

 

每天下午跟老師msn的時候,收到老師傳來的照片或是影音檔

我都滿滿的感謝,謝謝她們幫柚子紀錄下每一天這麼美好的回憶

有些照片有眼淚(因為他想要牽妹妹,但是妹妹不讓他牽XDDD) 但大多數的照片都是燦爛的笑著

 

放假前一天,老師特地幫他換上白色的洋裝去公園拍照

這孩子中途把鞋子脫掉時候還不忘記先去跟老師報備: 「我不要穿鞋子了~~~!」

 1.jpg  

 

很多朋友說,柚子每天都好開心

老實說,要是有人願意幫我負擔每個月的費用讓我天天過這樣的生活,我應該會比柚子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