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了,

我從人妻化身成人母已經過了這麼長的日子

這兩年,

我跟小寶都在學著怎麼把父母這個角色扮演好

不敢說柚子出門是一個彬彬有禮的孩子,但至少很多時後他都扮演著好咖的角色

不敢說我跟小寶對於養育孩子有多少了不起的心得,但至少我們真的很努力的去教導她

希望她成為也許無法為這個世界帶來改變但至少不會成為危害這社會的一份子

 

柚子上學後,我才發現我有了另一個當父母必學習的課題-「放手」

 一直以來我都告訴自己不要成為寵膩孩子的母親,對於孩子我總是告訴自己:「她們也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但老實說,學會這件事情還真是不容易

 

當柚子第二天站在教室門口拉著我的手說:「媽媽,進去」 的時候

我難過的跟著她蹲在教室前面流眼淚,那是一種當媽媽後很自然的淚腺反應

我知道我的孩子需要我,但我卻要逼著她長大,現在想起來怎麼有點狠心的感覺

 

後來的學校生活漸入佳境,偏偏當父母的就是這樣矛盾

當孩子忘情的奔入校門口,匆忙的回過頭來跟你說掰掰的時候,

我又失落了

會想著是不是我的孩子不需要我了,是不是她開始有了自己的朋友

她每天早上起床忙著換上衣服,背起書包,迫不及待的出門是不是因為她急著去上學

照理說我應該感到欣慰或是開心的呀! 這不就是我當初最希望看到的藍圖嗎?!

就說了,學著放手真的是一門很大的課題,更何況是真正的放手讓孩子去翱翔

 

前陣子小寶很著迷於餵柚子喝奶這件事情上面,

就像當初還只是北鼻的時候一樣,把她圈在懷中看著她滿足的一口一口喝光奶瓶中的牛奶

那時候我不是很懂小寶的心態,只覺得這爸爸好像有點害怕懷中的小女孩是不是再過幾年就不需要他了。

 

但是這陣子我慢慢懂了,當我看到路旁的媽媽推著娃娃車的時候

我會想著當初我身邊的這個小人兒也是這樣阿,小小的,軟軟的,有時候還頂歡的。

那時候多希望她快點長大,可以自己下來走,不用再虐待我兩個肩膀

看著隔壁桌的媽媽一字一句的教著孩子「這是什麼」,「這是水」的時候

我也會希望孩子阿,你怎麼還不會說話,整天伊伊呀呀的說著我們兩個都聽不懂的外星語。

 

但是,不知不覺我的孩子不需要我抱了,她想要自己走,有時候會故意放開我牽她的手,恣意的大步向前走

我的孩子終於可以跟我對話了,就像隻小鸚鵡一樣,我說什麼她總是喜歡在用不成調的發音在覆頌一次

原來,時間滴滴答答的在走著,只是我們的生活忙碌到忘記了有這麼一回事。

 

還記得小寶的名言,「現在他肯讓你抱的時候要多抱,也許明年這個時候你想抱還抱不到呢!」

 想起來還真的有幾分道理,所以趁著現在她還願意讓我牽著她的手的時候,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孩子,你願意讓我一直牽著你嗎?

 

<媽咪~可能沒有辦法耶! 因為之後我要跟我男朋友手牽手去郊遊了>  我哭著跑走......

R1052877.JPG  

唉,這張照片我開了又關,關了又開起來看

不知道為何我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好像一個不留神照片裡面的主角會一夜長大,讓人有種措手不及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