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已經五月中了

再翻一頁就是柚子準備背起書包上學去的月份了

老實說,我很緊張

 

今天跟老師通了電話,婉真老師還是一樣很溫柔

本來以為6/1就可以入學的柚子,在老師的建議下延後了兩週才入學

因為6/1是週三,這樣上三天課後又連續放三天,對小人來說可能有種斷斷續續的感覺

所以老師建議我們6/7開始第一天的試上,所謂試上也就是由爸爸媽媽其中一個陪伴著入校

然後老師會視孩子的情況請父母離開半小時~ 一小時不等

隔天在慢慢的將時間拉長,可能跟著孩子們一起去公園之後就讓爸媽領回~

第三天就再把時間拉長,可能跟孩子們一起用過下午的點心,甚至睡了個午覺,在傍晚的時候領回

接下來才會是正式入學的整天班

 

這一點,讓我覺得很細心,因為她們真的有考慮到孩子的感受

不會因為月中插班,學費很難算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請我們1號入學

 

再來就是老師很仔細的問了柚子的作息

包含ㄋㄟㄋㄟ,老師也不建議一入學就很斷然的戒掉,

畢竟上學這件事情對她們來說可能會造成心理上某些壓力或是負擔

尿布的部分,老師也會幫忙循序漸進的幫忙戒,總之一切都是以柚子的狀況隨時調整

飲食的部分也詳細的問了有無對食物過敏,或是有沒有不愛吃什麼,特愛吃什麼,胃口等等

睡眠的部分,老師有建議如果平常有習慣抱毯子或是娃娃才入睡的孩子,也要一併把東西帶過去

雖然柚子沒有特別的睡覺癖好,但我還是決定帶上旅行的小枕頭,至少讓他覺得有樣東西是他熟悉的XD

最後就是讓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就是我需要準備5套衣服放在學校換洗

原因是,每個剛剛入學的孩子都特愛水龍頭這個玩意兒,偏偏高度都剛好是小人尺寸,所以玩起來特別爽快XD

 

另外我比較擔心的溜滑梯問題也一併跟老師討論了

因為柚子其實還不太會自己溜滑梯,加上他是一個憨膽的小人,常常一High階梯也看不到就直衝><"

偏偏學校天天都去溜滑梯,所以特別請老師在這部分要多多注意

 

最後,我跟老師說我很緊張

老師說,你千萬不可以緊張,因為其實孩子都可以感受出來父母的不安

所以,深呼吸~吐氣~  深呼吸~吐氣~ (拍拍)

 

PS. 另外老師還提到一個小重點就是,也許孩子白天在學校都表現的很正常

但是晚上可能會起來罵罵號~就要去觀察孩子是不是壓力過大還是其他原因

總之要跟老師保持互動,如果真的無法適應,老師也會評估先暫停所有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