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整理每個月照片準備上傳到FB的時候

找照片的途中才驚覺柚子跟奶嘴已經到了密不可分的境界(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nameicon_65900.gif  )

因為要找到他嘴中沒有奶嘴,比要找他看起來臉小的照片還要困難(擦汗)

 

其實算一算柚子也已經1歲8個月了

很多朋友每每看到他咬著奶嘴也會問起「何時要讓他戒掉呢?」

 只是對於戒奶嘴這件事情我跟小寶一直都不是很積極(可能跟我們兩個本身都依賴奶嘴到很大有關係XD)

總是覺得這件事情應該就是跟學爬走路一樣,總有一天,他會自己說我不要嘴嘴之類的

 

印象中小朋友越大應該越不會依賴奶嘴這玩意兒(還是會越來越上癮?)

但是柚子相反,前陣子有幾次的舉動讓我心驚了一下 慘了 這傢伙很眷戀這玩意兒

有一天喝ㄋㄟㄋㄟ的時候,他不停念著「嘴嘴~ 嘴嘴~」然後怎樣也不肯把ㄋㄟㄋㄟ放進嘴巴

直到拿到了嘴嘴後,這傢伙才露出很安心的表情,然後一手緊握奶嘴,心滿意足的喀光牛奶

有時候熟睡後他會把奶嘴吐掉,但半夜不知道是雷達響起還是怎樣

睡夢中就會聽到一個小人很不安的喊著「嘴嘴~嘴嘴~」

 (語氣會越來越急,為了不讓他起來,我跟小寶非得在黑暗中摸索奶嘴)

我覺得他應該有害怕奶嘴不見的恐慌症,總之他的視線範圍一定要出現他的愛人就是了

 

看過朋友分享戒奶嘴的案例我也曾經試過

曾經我告訴柚子「嘴嘴要回家啦~他已經陪你很久很久了,也很想念他拔拔媽媽」<-套用點麻的故事

柚子一開始似懂非懂的好,然後真的就沒有再碎念,當下我真的有種我的孩子終於聽懂人話的熱淚盈框

但是..但是..過了不到10分鐘,他開始瘋狂的找奶嘴,可能心中OS「這傢伙回去找媽媽也該回來了」之類

我還是持續編著那段故事,但是完全無效,歇斯底里後,他的愛人還是被呼喊回來了,

我好像有看到柚子破涕為笑的畫面XD

 

唉。第一次戒奶嘴宣告失敗

 

之前也看過很多媽媽為了要不要給奶嘴而爭執著

其實我個人對這件事情一直都不是很care,如果孩子可以從奶嘴得到安全感,吃奶嘴到也無妨

有些小人不給奶嘴後來變成啃手指,之後反而更難戒(因為手永遠都在身上阿)

 

不過看到一個已經長這麼大的小人還吃著奶嘴,又燃起我第二次的決心

大家有沒有好方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