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跟我一樣幾乎都是活動的主辦人

聯絡事情,決定場地,只是比我更辛苦的是他面對更龐大的人數,還有惱人的費用。

 

活動前後都可以聽到他小小的抱怨,

這些抱怨聽在我的耳裡還真的是說到心坎兒裡~

「其實我們也不是天生就愛做這些事情,只是我們真的看不習慣她們處理的方式」

當我拋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好像看到我同事有種「終於有人了解我」的那種眼神發光

 

還記得我某一年的生日(哈哈,重提往事沒有惡意,同協們不要放在心上)

我照著短訊上面的地址到了餐廳,整場聚餐下來我真的覺得我的好同協們有進步

但就當我打開蛋糕的時候,我想我臉上應該是出現了很複雜的表情

因為蛋糕上面所有的裝飾品已經散落在盒子內,殘留下來的僅僅剩下看的出是圓形的蛋糕主體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同協的男朋友在出店門的時候,不小心將蛋糕甩了一下,就成了這樣的慘不忍睹

開玩笑的跟她們說:請問你們那一個人的生日曾經出現這麼複雜的蛋糕嗎(大笑)

因為每一個人的蛋糕我都是捧在手上,這樣一路端到餐廳,請餐廳冰起來的時候也會記得不要歪斜了

不是同協做的不好,只是他們不常處理這些事情,所以我們不太習慣她們的處理模式

 

「因為我們天生雞婆過了頭,又喜歡把事情發落好才得以安心」

我又看到我同事眼中強烈發出一種終於有人懂我的電波,眼框還帶著一點激動

每一場聚會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就規定主辦聯絡人一定都得參加,

然後很習慣的會早20分鐘出門,到餐廳先看好事先預約的位置ok不ok,然後先研究menu

很習慣的有人一定會遲到,然後跟你說他是因為找不到路絕對不是因為睡過頭

很習慣的收到有人臨時有事情無法前來的短訊,預約好的位置每一次都習慣的空了幾個

 

這樣的事情我做了10多年,有時候會跟小O靠腰說好累~什麼的

但是時間到了就像自動化機器一樣,發mail問大家要吃什麼,拿起電話訂餐廳,訂蛋糕

一直到今年初的某場聚會,那天我自己帶著剛學走卻還走不穩的柚子赴約,莫名的累

剛好收到短訊「不好意思,我不能去了」當下,我拿著手機發呆,

因為我也好想要把這封短訊轉發出去給某個人,告訴他「我臨時有事,不去囉! 」

 

但是我終究找不到可以收這封短訊的人,因為餐廳是我找的,蛋糕是我定的,沒有去好像沒有完成這件事

只是一個人在餐廳想了很久,

所以有了我想要休息的想法,只是這次比較幸運,勇氣停留了比較久的時間

就這樣,我從年初到現在已經沒有過大型的聚會,連姊妹的咖啡時光都少了很多

 

看同事焦頭爛額的處理大大小小的瑣事

忽然覺得肩膀上沒有擔子原來是這麼開心的事情

 

放手前,一直以為這樣緊握著就會是永遠的友誼

放手後,才真正懂得偶而捎來的關心才會是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