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年的朋友沒有見面,一見面才發現好多人陸續在今年,明年傳出喜訊

好朋友說:「好像差不多大家都要結婚了吼」~我只是回他一句:「差不多了吧~你都當爸爸了」(笑)

  

今天早上接到好姊妹的電話,通常一透早找我都沒有什麼好事(挖鼻孔)

不過,今早的電話卻讓我覺得終於有些進展,有種悶了好久終於要爆炸的快感XDDD

雖然電話那一頭的語氣聽起來沒有待嫁新娘的喜悅,反而有著濃濃的矛盾感

她說: 「我完全沒有做好要結婚的心理準備」 「我還不想離開我的家人」  

 

不想離開我的家人,是我這陣子還滿常聽到的理由,很冠冕堂皇的理由,讓人無法反駁的理由

的確,要離開自己一直生活的家,要離開自己的房間,離開熟悉了30年的環境,是很掙扎也很捨不得

我記得我要結婚前一天,很想去爸媽的房間打地舖,但也很想自己留在房間內仔細的把每一個角落都再看一遍

最後我印象中好像是掛著兩條眼淚睡著的,醒來已經是新祕在寒風中等我幫她開門

  

剛搬去另一個家的前兩個禮拜,坦白說真的很不適應

忍了三天,終於在爬樓梯到家門口時候,放聲大哭,就像個孩子一樣拉著小寶說:我要回家啦~~

後來可能是漸漸找到新生活的步調,或是忙著協調兩個人的同居關係,很自然的我習慣了第二個家,

永遠的家

 

結婚一年後,小寶出差前我還歡欣鼓舞的打包行李準備回去當大小姐

娘家的爸爸媽媽也早早就把我的閨房(羞)打掃乾淨,讓我可以舒服的享受

只是才住到第二天,我又默默的打包起行李,然後任性的說出~我要回家了!

也是在那個Moment我才驚覺,原來我是真正打從心理融入了我跟小寶一起組成的堡壘~

踏出了那個家門,就會開啟另一扇窗,

所以,不想離開家人,那是因為你還沒有看到窗外美麗的風景

(當然,陪你看風景的那個人才是關鍵XDDDD) <-重點請畫在這

 

她說 : 可是我還沒有做好準備

比起結婚這件事情,懷孕生子才是人生中讓人措手不及的前兩名吧~

我也不是一開始就知道該如何當媽媽,也不是一開始就覺得我有辦法從肚子滑出一個孩子

但就這麼來了,硬著頭皮上戰場,一路走來,我還幫自己打了頗滿意的分數呢 (煙)

結婚的準備其實很簡單,如果天生容易緊張的人(好比我),就把準備的時間拉長

我記得2007年年底確定要結婚後,我整整花了一年在準備婚禮

檯面上是真的都在為了場地,流程,婚紗,喜餅,喜帖張羅著

但檯面下的每個夜晚,我也是不停的告訴自己真的要結婚了,問我自己:我可以嗎?

很多東西在還沒有物品化之前都只能是想像,等到list上面的待辦事項一樣樣被劃上刪除線

感覺就越來越真實了,有了真實的感覺,說服自己的心魔也就越來越有力量了

也或許是這一路看著自己辛苦籌備的婚禮終於要實現了~成就感早早就取代了不安感

厚重的門被拉開,燈光照在自己罩著頭紗的臉上,黑壓壓的賓客根本不知道來了哪些人

吃沒兩口又被叫去換衣服,終於在敬酒的時候可以細數究竟是哪些人參加了這場盛宴,

這一切,就這麼自然而然的發生了~

因為不是一場倉卒的婚禮,所以不會有不安,不會有趕鴨子上架的窘迫感

當說出我願意三個字的時候,就跟奇異果廣告一樣,係金ㄟ~

 

如果此時此刻站在你身邊的那個男人,是你決定這輩子一起走的那個人

把煩惱丟開,把矛盾踹開,開心的當個準新嫁娘吧! 

 

因為

你們都還有我阿,我會在你們身邊處理大大小小的事情

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撥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