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六這一天很多公司都已經開始上班第一天

而我們公司依舊處於休假模式,只是可以到公司參加開工團拜,然後拿小紅包一枚。

 

很多人都說,孩子越大應該是越好帶出門,怎麼我卻相反

柚子越大我越覺得帶出門是件想起來腳都會發抖,頭皮都會開始發麻的事兒~

嬰兒時期可以整路背在身上,除了肩膀的疼痛外,我的腳程,行程都沒有受任何影響

但現在的她,很有意見,也很愛自己逛大街,常常要他往東,他偏偏要向西,

然後東看看西瞧瞧,就這樣我的行程都低累了~

 

雖然不用掛在身上,肩膀上負擔有輕一點,但跟在一個常常想到就兔子跳耀式走法的小人後面,

除了心臟要夠大顆之外,眼睛也要不時盯著他,雙手還有在快要跌倒的那個瞬間趕緊出手,很累阿~~

 

像今天的行程,因為沿路他都堅持要自己走,經過公園的時候要看魚,踩到落枯葉的時候要多踏幾下,

就這樣我整整多花了一倍的時間才到公司。(苦笑)

 

不過累歸累,常常一天下來回到家的心卻是滿滿的

總覺得今天他似乎又會了一些東西,這些細微的發現又是只會吃喝拉撒睡的嬰兒不同。

 

下午到同事家打擾,柚子就像裝上金頂電池一樣,整場電力十足。

面對其他都還只是6,7個月的弟弟妹妹們,我倒是覺得她當小姐姐當的很開心。

P1080157.JPG 

搭著同事的順風車,我臨時帶著柚子到學校去看看

這是柚子一歲之後第一次到學校,只能說他整個玩開了~

途中我有消失幾分鐘,他也沒有出現找媽媽的情況,不知道是時間還沒有到,還是他真的可以適應了~

P1080161.JPG

 

P1080160.JPG P1080162.JPG P1080163.JPG P1080164.JPG

看他那麼喜歡學校,雖然放心不少,但怎麼也有點失落

想起之前很在意的抱不抱問題,面對著她一天比一天有主見,我反而很珍惜現在可以抱抱他的機會。

套句小寶說的:再抱能有幾年,等明年你看他還要不要讓你抱~說的真有道理(大拇指)

 

如果說當孩子的就是不停的在學習成長這件事情

那麼,當父母的就是不停的在學習如何放手這事~

P10801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