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們家是大家庭。

印象中,很常常辦家族聚會,一來就是20~30個人,一吃就是中餐連著晚餐,

每一次,我都很期待可以看到堂兄弟姊妹,所以我很少缺席。

 

長大後,大家各自分散,這樣的機會變得很少

有時候只有幾隻小貓出席,大家也都是吃吃午餐就閃人,晚餐就留我們自己清菜尾,

老實說,有點落寞。

 

結婚前,我知道我即將進入另一個大家庭,我很雀躍。

加上跟大姑們年紀都有一大段落差,跟姪女年紀又相差不遠,所以我在這個新的大家庭中,就跟孩子一樣。

 

結婚後,這個大家庭如我想像中一樣,熱鬧,而且莫名的團結

雖然我總是不停的告訴那些還沒有結婚的朋友們,媳婦永遠是外人

但我依舊為了我是這家的一份子而感到開心不已。

 

大家庭的眉眉角角很多,人多意見多,但人多支援也多,這些都是大家庭才有的獨特。

雖然很多時候也會有跟自己意見相左的時候,有時候也會感到疲憊,想要逃離安靜安靜,

但是,當需要幫忙的時候,大家的雙手不吝惜的伸出,那一種溫暖也只有家人才給的起。

 

每次朋友一聽到我有4個大姑,一個大哥大嫂,大家眼神似乎都透露出不可思議(笑)

其實相處方式很簡單,永遠把自己站在外人的角度看事情多聽少說嘴甜臉不臭

任何事情都可以變得很簡單。

姊妹們會抱怨是正常,但是我們永遠不能插上一句:對阿~我也覺得她怎麼可以這樣!

因為,自己罵姊妹罵得多難聽都無所謂,但從別人嘴巴說出來就會立馬站出來捍衛,

這就是血緣。

 

伸手不打笑臉人,就算不開心也盡量臭給另一半看就好

畢竟,沒有人喜歡看到奧嘟嘟的臉色,擺多了,人家會覺得你難搞,甚至很白目。

 

很多事情,我也是成了人妻後才慢慢學的

只是很幸運的是,我的家人們都比其他人來的隨和,來的包容。

 

今年過年,公公很臨時的說要拍全家福

少了外婆這個大主角,拍起來還是有一絲絲落寞。

但多了三隻小人,拍出來的畫面似乎多一點活力。

181990_188547777831919_100000300933934_549336_6956886_n.jpg 

說到全家福,2006年的時候我的身分才是熱呼呼的女友,當時我也被拉著入鏡

想想還真的挫~。 還好五年之後我還是在裡面,而且身分也成了:真正的家人。呀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