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金門的天氣都很棒,雖然每天早上起床還是包的很肉粽一樣

但是過一段時間,太陽公公就會很開心的露臉,也就沒有那麼寒冷了。

 

前幾年回金門,最不習慣的就是早餐

因為這兒都是吃中式的早餐,肉羹麵,廣東粥,鹹粥配油條,或是炸粿

其實金門有不少美而美,但大家就不會去買來吃,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是跟著吃中式早餐。

 

今年,只有我們家回來的早,加上柚子會走一切都方便很多

終於讓我發現了一間口味還不賴的美而美,往後的每天我都靠它解決我的早餐

每天早上,柚子就這樣包得緊緊著跟我去吃早餐。

P1070999.JPG 

基本上我們家附近沒有甚麼車,所以我都讓他自己去,也常常可能沒睡飽走不穩跟醉漢一樣跌倒

但也是拍拍泥土站起來繼續往前邁進,我很喜歡每天這個時候,我們會先去看牛群,然後一路看花到美而美

P1080002.JPG 

這天是除夕夜,所以沒有辦法安排外出的活動

哥哥姐姐們又都還沒有回來,柚子只好自己玩,這趟回來收穫很多

稱謂部分幾乎都沒有問題了,連拍照聽到ya~的時候,自己手還會張開放在臉旁邊

P1070991.JPG P1070992.JPG

本來以為回來作息會大亂,沒想到更規律

早上八點多起床一路玩到下午一點,就睡午覺,然後起來一路玩到晚上泡個澡就睡到隔天

讓我的金門日記可以寫得如此順暢,很感動阿~~~

P1070993.JPG P1070994.JPG

這天晚上,按照慣例又是把大桌擺出來坐滿一桌

然後又是大人灑紅包,小人接紅包的場景上演,以前在台灣的圍爐一定要有水餃象徵元寶

在金門是小型的割包,它們稱為:胡椒包~裡面只有很簡單的一塊滷肉,沒有台灣大割包包了滷肉,酸菜還有花生粉。

不管是水餃還是胡椒包,總之都希望明年可以發發發,好運旺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