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沒有當媽媽的時候,

總是覺得媽媽好囉唆,好愛管東管西,這也不準,那也不行

明明就成年了,還要叮嚀這個,吩咐那個的~很煩

 

還記得大學那場差點丟掉小命的車禍當晚

爸媽衝到急診室看我的時候,差點休克讓醫生不得不先暫停我這邊的急診,先去救我爸爸

這一幕當時看在我眼中,只覺得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當時年輕根本不以為然)

 

一直到我自己當了媽媽,才真正了解到何謂心急如焚

記得柚子第一次發高燒的時候,我邊哭邊上網查所有相關資料

跌倒了~受傷流血了~我邊擦傷口邊安慰柚子,然後邊流眼淚

才懂得人家口中說的:一個孩子是一輩子永遠的責任

 

孩子還小,擔心他吃不飽,穿不暖,睡不好

大了一點,擔心他書唸的不好不打緊,還走上了錯的路

成年之後,擔心他交不到(男)女朋友,擔心他畢業卻找不到工作而失了志

結婚之後,擔心媳婦跟自己不對盤,兒子夾在中間難受;擔心女兒婆家不夠好,回來卻隻字不敢提起

生了孩子,開始擔心孫子,又是一場重新來過的戲碼~

 

儘管孩子大了,結婚也生子了

只要孩子有一點點病痛,當媽媽的恨不得自己就在他身邊

 

說到底

人生怎麼可能瀟灑走一回~終究還是操著那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