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柚子從小到大真的稱的上好帶的孩子

很多時間他除了很愛大聲嚷嚷之外,其實他不太哭

哭的點通常很好掌握,一定是生病了,或是太熱了,或是想睡了~

 

但是最近,不知道怎麼了,變的很愛哭

拿不到東西,哭

不想洗澡不想脫衣服,哭

想要出門沒得出門,哭

肚子餓了,哭

總之,這陣子他已經哭到什麼事情似乎都可以上演一下哭戲

哭到家人都說是不是怕著驚,叫我找時間帶他去收收驚 (攤)

 

我有想過是不是面臨著他準備要開始真正的說話

在他心中的os可能是,他明明就已經很努力在模仿我們說的話,但是怎麼他說的我們都不懂

所以他很急躁,他覺得我們不了解他?! 或是他想要表達卻無法表達,只好用哭來抗議

 

我也有想過,該不會他天生就是個愛哭包

只是一歲之前懵懵懂懂的過了,一直到現在才把真性情慢慢的流露出來

尬的~千萬不要是這種!

 

嘗試著跟他說道理,但是往往他的哭聲就大過我的聲音

我比他大聲就會變成好像母女兩互相指著對方的鼻子破口大罵那樣,

但內容明明就是:乖,我們先洗澡,洗完再去跟巧虎寶寶玩阿~不然你都臭摸摸的(請用慈母的語調,但音量調到最大)

常常一趟洗澡工程下來,我的臉都垮了><" 果然天生不是當慈母的料 (瞪)

 

有人說也許是分離焦慮症

但是其實他並沒有想像中的粘我或是小寶(晚上7點過後除外)

早上出門如果放著巧虎,他根本就是迫不及待跟我們kiss bye然後繼續盯著螢幕~

 

有人說可能是人生第一個叛逆期出現了

我了解,大概就是跟米小路一歲也有過叛逆期一樣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似乎就是繼續循循善誘,然後等他過了這段時間看看有沒有改善

 

不知道我家的愛哭包何時才能學會控制他那不小顆滴滴答答的淚珠兒~

這樣笑起來,不是比較討人喜歡嗎? (嘆)

P1070524.JPG 

PS.昨天回到家看到滿地被撕碎的紙片,小寶默默的說了一句:好像米路小時候唷~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