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邊紅色炸彈不少

有著小煩惱的人也不少

 

交往太久的兩個人

很容易出現盲點或是磨合期(是低,就是一次又一次永無止盡的磨合期)

因為太久了,很容易就忘記小細節

因為太久了,我們常常出現很多自以為你該懂,但怎麼都不懂的爆點

因為太久了,對方的改變沒有大幅度的進步我們就選擇視而不見,但其實心中都知道他不太一樣了

 

不自覺的比較是每個人都會不經意犯的錯誤

看著別人,在看看自己身邊的那一位,總是覺得不夠完美,少了些什麼

因為大家都只看到了光鮮的那個表面,暗地裡的暴跳如雷是沒有被公開的 XDDD

 

其實常常看我文章的朋友幾乎找不到任何我跟小寶吵架的文章

就算有,應該也被專屬密碼限制著

常常跟我MSN或是追浪的朋友,也不太容易從我嘴中聽到小寶怎樣又怎樣的負面情緒

所以很多人以為我們不吵架,我們兩個人一直都是這樣嘻嘻哈哈的過生活

 

交往3年,婚姻2年

怎麼可能真的沒有吵架,怎麼可能真的都沒有爭執,又不是柏拉圖愛情

只是我不習慣說,我也不喜歡說

說了,只是埋怨,只是更多的負面情緒

也許一時間真的覺得自己找到了出口發洩了,但是對整件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

何必說 , 說了又如何?

 

朋友對我們的好,我們總是點點滴滴並且仔細保存在心頭

情人對我們的好,我們總是覺得那本來就是你應該做的~

我們都忘記了,每個人都是個體,沒有人生下來就應該對哪一個人好的道理

 

所以當我在安慰朋友的時候,有時候也得搬出我跟小寶也會吵架的事情(Dear ,sorry )

通常對方的反應都是:「怎麼可能阿.....」

然後接著會說: 「那我跟我家那口子似乎也還好嘛..」(有點得意的口氣).. ><"

 人就是這樣,當你原本所以為的一回事幻滅後,就會回頭看看自己,然後覺得其實好像也還好

很妙~也是一種比較的心態吧!

 

遇到小寶後

老么的個性配上難搞的天蠍座,曾經也讓我碰了不少釘子

這些釘子雖然有時候讓我覺得很受傷很無奈,但對於他是mr.right這件事情我從來沒有質疑過

慢慢的,我看到他的改變

即使只是一點點,我開始學習著努力的稱讚他

 

讚美,是一種魔力

只要有呼吸有脈搏的生物,應該都喜歡被讚美才是

 

很多人說,他又沒有改變很多,幹麻讚美他

那麼,你也是等你家小狗集滿了10次知道去廁所的時候,才會對他說: 「你真棒」 嗎?

還是每當他都準確的在便盆上尿尿的時候,你就會語氣上揚誇張的說:「噢~你怎麼那麼棒」

 

有些人會不習慣,甚至覺得沒必要

但是很多事情是累積而變成習慣的

即使是很小很小的事情,我都會不吝嗇的告訴小寶: 吼!! 你怎麼會那麼好啦!!

就算他覺得那根本沒什麼,但我知道他聽在耳朵裡面,心花也是朵朵綻放著

 

對於彼此的自信心也可以慢慢的提升

人是種很奇妙的動物,只要有被肯定了,就會更有動力的往前走,然後越走越好

你喜歡他這樣做,所以你誇獎他

而他因為你的誇獎,所以更努力的想要表現好

所謂的雙贏局面,悄悄的就成型了

 

好過你總是一眛的告訴他:不夠 不夠 你怎麼都不懂,你應該這樣那樣 來的好,而且輕鬆

沒有爭執,沒有口角,兩個人還可以常常保有甜蜜的感動或是驚喜

 

長期累積下來的讚美,成了兩個人專屬聚寶盆

累積著正面的力量,陪著你們一路這樣平穩的往越來越美麗的地方去

 

如果下班很幸福的你有另一半來接

如果你可以跟他說每天這樣有人接送真幸福的話

今晚的你們應該可以找回一點點戀愛的氛圍

 

加油,我身邊現在有小烏雲的捧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