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有多久沒有一個人好好的逛街,吃飯了

大概是小傢伙從我肚子裡面蹦出來之後吧!

 

以前總是覺得即使有了孩子,生活應該也是差不多這樣過

但等到真正有了孩子,生活的步調不停的被改變不著痕跡

吃飯,總是以方便快速的餐點為主,

如果有兩個人一起用餐還好,總是可以互相cover一下混亂的場麵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想攪拌在一起的燴飯,拌飯是我永遠的選擇

 

每次跟未婚的朋友聊起

總是哀嚎著:好久沒有好好的吃頓飯了,好久沒有一個人逛街,

 

一個人

這三個字感覺跟我越來越有距離感

我快要忘記一個人可以做的事情有哪些,一個人可以去的地方是哪裡

 

週二

是小寶固定提早下班去接瑄寶回家的時間

 

週二

也是我跟好久不見。一個人見面的時間

 

雖然我還是默默的坐上往家方向的307

但是我刻意晚了一站下車,逛了我家附近唯一的精品店,在慢慢的往回走

找了一間剛開幕不久的義大利麵,跟服務生說: 一位,謝謝。

 

小小的店面,白色簡單的裝潢

可惜不夠精緻的menu跟塑膠袋包裝的衛生紙破壞了一些美感

無所謂,今天我一個人,對面的位置空空的讓我可以直視前方的小情侶

 

書架上的言情小說,忍不住挑了一本來看

那時候躲在棉被裡面看小說的回憶,一點一滴被我找回來了

 

濃湯,義大利麵,甚至是飲料

都不如我之前所吃的任何一家店,

但是那份輕鬆感卻是好久不見的

 

儘管心中依舊惦記著,

「不知道瑄寶是不是睡了?」「不知道是不是跟拔拔一起洗澡了?」

 

但是這樣寧靜的一頓晚餐

讓我自私的想要多待一會兒

 

走出店門,深呼吸

儘管吸進去的都是汽車的排放廢氣

還是覺得充滿了電力

 

下次再見。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