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M終於晉升到Y了。。

 

雖然說12M-1Y 一樣都只有30天

但是那個英文數字的轉變就是有股莫名的感動。

 

1Y 後又恢復了預防針的地獄

星期二(1Y2D)再度找醫生敘舊,

不過這回可不是來看感冒,而是要打A型肝炎&麻疹+德國麻疹 (2針)

 

一直都覺得很幸福的是我身邊有2個年紀差不多的朋友

然後很剛好的我們三個的孩子年紀也差不多,所以我身邊總是有很多資源。

 

其他兩位對於A型肝炎的施打都非常的訥悶(因為她們沒有)

搞的我也有點緊張迫不及待的問醫生,一直都覺得瑄寶的家庭醫生很棒,溫柔又細心。

 

醫生說:

所謂A型肝炎代表的就是環境的髒亂,跟B型肝炎不同的是

B肝是藉由血液傳染(性行為,輸血,父母親帶原)

而A肝是經由口沫,也就是說吃路邊攤的時候,如果上一個客人有,那麼接下來坐在位置上的你也可能中獎

A肝的症狀就像是黃疸,肚子會腫大,如果又遇到B肝,兩肝合一就會演變成猛爆性肝炎(超可怕)

 

溫柔的解釋完後就開始例行性的檢查

身高:71cm <15%>

(說到身高,我一直覺得小傢伙很小隻,後來想到我跟小寶都屬於發育晚的孩子,所以漸漸的我釋懷了...XDD)

體重:9.3kg <50%>  這真是可喜可賀阿!!  這傢伙瘦了~~這大概是我此次健檢非常開心的一件事兒。

頭圍:45cm <50%> 再來歡呼一下,畢竟離我預期的50cm 還有多達5公分的差距啊))))

打針之前看很多媽媽都說:1Y後打針比較難控制,畢竟不再是軟趴趴的嬰兒讓人擺佈

所以我整個就是措ㄟ等! 

打針的時候還想說換手叫小寶抱...護士說不用,我們兩個稍微壓一下就好

瑄寶兩腿各挨一針,針下去唉兩聲,眼淚都沒有滴,打完後又笑嘻嘻

連護士都說:他平常不太愛哭吼!   XDDDD

 

12M-1Y 生活上有很多的小驚喜

會用吸管喝水,不得不再次稱讚大眼蛙

很快速的站起來,扶著東西前進速度也增快

會發出明確的「ㄋㄟ ㄋㄟ 」「MAN MAN」   「MAMA 」「PAPA 」

會拍手,但還是要看小姐心情而定

 

接下來又要回外婆家接受20天的密集訓練(偷笑)

開始幻想某一天我下班開門的時候,會有一個小小人衝過來喊著「媽媽」

我的夢想快要成真啦!! (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