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些朋友對於我找到柚子學校的過程很感興趣

所以把去年寫的文章開放給大家看!

此篇文章寫於2010-07-21

 

很早開始我就慢慢的找尋瑄之後要唸書的地方

一直以來我的目標就滿明確的-蒙特梭利

 

中途當然還是會遇到一些意見,

不外乎就是:

尿尿/吃飯 在家學就好了,為何要花錢

-> 我想除了學會這些生活大小事,另外因為跟著其他孩子們,還學會了禮讓跟包容

學費跟全美語都一樣了,怎麼不去全美語

->我們在的地方還是台灣,說的是國語,英文很重要沒錯,

但是對我來說,一個才剛剛在開口學說話的小孩,對於她硬背出來的APPLE/BEAR,我不認為他真的懂那是蘋果跟小熊

 

參觀了很多學校

有些學校的成果發表會,小朋友們上台唱英文歌甚至是日文歌,下了台問她剛剛在唱什麼? 他回你:我也不知道

當然也是有天賦很好,或是父母親在家可以跟他全美語的小孩是真的了解其中涵義,但畢竟少之又少

 

所以

當這些耳語出現的時候,對我並沒有造成太大的衝擊

因為我堅持我只想要讓瑄寶可以開心的去學校交朋友,吃點心,去公園玩,去野餐,去看蝴蝶抓昆蟲

 

英文,等她準備好了,想要唸了,自然會讓她進入那樣的環境

畢竟,唸書這檔事跟感情一樣,強迫不來的! 我們都是過來人,何必再去為難孩子?!

 

第一間:Ivy's house

不否認,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環境,ivy老師的耐心

我也去上了ivy主辦的課程,甚至連open house參觀學校也特地去看過一回

可惜,她們的飲食是健康素,這點小寶無法接受,因為她希望孩子的營養要均衡,魚,肉,青菜,水果,缺一不可

 

第二間:滿兒圓

某一天小寶下班回家跟我說:我們公司後面有一家托兒所好像不錯,叫做滿兒圓

隔天我上網查,除了滿兒圓本身的部落格外,其他家長的文章或是評價,少之又少

但是評價都是正面,大家都說那是一間小巧溫馨的學園,老師很細心,也很有耐心

 

打通電話過去跟老師約了時間,

電話中老師的輕聲細語讓我有了第一個好的印象,

謝老師在電話中大約提了一下基本的入學年齡,基本的生活作息,

剩下的我想還是要現場看到小朋友的互動跟環境比較準確

 

7/19  Green House結束後,我們就直接去滿兒圓

幾乎還有3/4的小朋友們留在學校,她們正在吃點心

看到瑄寶,大家都圍了過來輕輕的叫:寶寶妹妹 (小朋友的辭彙真可愛)

 

謝老師很仔細的跟我們介紹環境,

蒙式獨特的開放空間,教室,桌椅,廚房,工作台,廁所,一覽無疑

 

接著請我們到小教室跟我們解說有關學校的一些相關事情

一個小男生端了一杯茶進來給小寶說: 叔叔,請喝茶 (當然我也有)

 

這個動作很小,但是卻讓我們的心瞬間被充的飽飽的

我們要的孩子不就是這樣,有禮且誠懇 (願望真的不大阿)

 

瑄寶一個人在地板上玩著老師借她的玩具

外面跳舞課的聲音不停的呼喚她,於是他默默的爬到大教室看哥哥姊姊們跳舞

謝老師說: 瑄寶看起來很穩,應該是個不錯的孩子

 

期間,不停有小朋友好奇的探頭進來看我們

後來索性一些小哥哥們進來陪瑄寶玩樂,哥哥們都很保護他呢!

 

聊沒多久,外面傳來一個小男生的哭聲

是一個剛滿2Y的孩子,爸爸媽媽來接他,但是他不想要回家

老師說:其實今天是他第一天上課,本來爸爸媽媽還擔心要先半天就好....沒想到XD

 

也許是現場的孩子的穩定度,也許是謝老師很仔細的解說

也許是瑄寶並沒有嚎啕大哭,也許這是老天爺牽起了緣分

擔負著啟蒙瑄寶的重責大任,我們選擇了蒙特梭利滿兒圓

 

PS.除了上述的兩間是我親自去看過之外,我也打了不少的電話

其中有些在網路上頗具盛名的學校,從電話傳過來的卻是制式化的回應

甚至有些老師根本沒有等我問題問完就直接打斷我說,哦!我們沒有唷!

老實說,對於這樣的說話態度,我很無法接受! 對家長都這樣沒有耐心了,對小孩,就再說吧!

 

當然也遇到很多熱心的園長,就算無法達到我的需求,還是會很親切的推薦其他園所給我參考

本來心目中也有1.2間想再過去參觀,但沒想到遇到了滿兒圓,我門就決定了 ><

 

學校,對一個小孩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階段

因為我不希望瑄寶的童年回憶有著"我不停的換學校"的灰色記憶,

所以在一開始,我寧願花很多時間去了解,帶著他去看環境

也不要草率的做決定

 

我希望這所我們一家人一起挑選的學校,

是可以讓瑄寶擁有很多繽紛的回憶,我想,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