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孩子這一塊

也是我自己生了孩子後才接觸進而去摸索的

 

我也不懂怎麼樣去教出一個真正懂事的孩子

我也不確定我這樣自以為是的教法是否真的可以達到我預期的效果

只是很單純的憑著自己對小人們的喜好去做判奪

 

我不喜歡小人用吵吵鬧鬧的方式去取得他想要的東西

我也不喜歡小人總事故作聰明而自以為是的小大人樣

我也不愛小人吃完東西就死命的往乾淨的衣服上面抹

 

教養瑄寶,我也是從不懂到現在似乎抓到一些些我與她的默契

中間當然遇到了很多反對的聲浪,尤其在我們大家族中

我的嚴厲,我的責備換來很多的不諒解,或是苦口婆心

她們總覺得我對瑄寶要求太多,我對他的限制太廣

 

其實我不只一次一個人默默的想著:我真的教錯了嗎?

但當我看到太多前車之鑑,我會重拾勇氣告訴自己:當媽的絕對不會傷害孩子,堅持!

 

只是漸漸的,

我不再跟家中的人討論教養的問題

因為我知道:孩子是自己的,只有自己才有管教的權利

還好,小寶很挺我,至少在這一塊他大多數都是支持我的

 

昨天

接到了三姊的電話

她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孩子真的要教,她們都懂

為了不讓自己之後當個歹命的媽媽,適時的教導,打罵是必然的

他也正在一步一步調整自己的方式。(拍手)

 

三姊的兒子前陣子才從金門回到台灣長大

原本大家預期應該沒多久就會被遣返回金門

但是孩子的韌性依附著天性

他想要跟媽媽生活在一起,想要跟姊姊一樣跟媽媽撒嬌

他知道,唯有接受媽媽給他的生活方式,他才可以留在這裡,

所以他慢慢的改變自己去跟媽媽相處

 

孩子教育的方式百百種

那把尺只會在爸爸媽媽的心中,拿捏著分寸

 

堅持了將近一年

三姐的一句:你也要好好的加油,把妹妹教好

讓我嚐到了堅持後甜美的果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