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後的我

很喜歡在午後一個人跑去家裡附近的書店

屁股一坐,翻著一本又一本的故事書

 

但其實說穿了,

我只是喜歡看有趣的故事書

長大後也是喜歡看小說,散文這類的小品

並非像真正愛看書的人一樣,涉獵各式各樣的書籍

 

瑄寶出生前

我就幫他準備了一些布書

不知道是口感不佳還是時候未到,

他總是把這些書拿來啃一啃之後,覺得味道不對,癟癟嘴,丟到一旁了

那時候我想,哎呀! 可能是個不愛看書的孩子

 

等他大一些

某天推他在東區巷弄間閒晃,發現了一間繪本館

裡面的書很豐富,我也開心的挑了瑄寶的第一批硬版書

想說正值發芽的他,對這樣另類的固齒器應該會感到新鮮

果然,這些比較合他的胃口

聽故事要看他的心情,開心的時候會呵呵笑,

不開心的時候會大叫,應該就是叫我閉嘴的意思><

 

紅色那本是最大本,裡面的字眼幾乎就是好高兩個字

故事是在說有一隻小猴子總覺得自己很矮小,在森林中遇到其他朋友

藉由站在朋友的身上,頭上,瞬間變高了

因為瑄寶很喜歡飛高高的遊戲,所以當下看到這本,又是顯眼的紅色,就買了

P1030392.JPG 

好痛唷~這本也很簡單,很多動物可能走路沒有看到石頭紛紛跌倒後,大哭

瑄寶剛好在跌跌撞撞的時期,好痛唷把痛痛丟掉,對他來說很重要

 

ㄋㄟㄋㄟ 這本書感覺比較適合母乳寶寶

因為最後一頁就是媽媽的ㄋㄟㄋㄟ,

每次說到最後一頁,我都覺得瑄寶露出很疑惑的表情

(OS:我沒有印象我喝過媽媽的ㄋㄟㄋㄟ阿,我跟奶瓶比較熟唷XDDDD)

P1030385.JPG 

親愛的動物園

是一本翻翻書,當我發現瑄寶很喜歡一指神功的時候,我就買回來給他玩

裡面的機關就是可以把紙片翻開,看到裡面的動物

紙片從大到小,大的紙片瑄寶通常一次就成功,小一點的就要摳比較久XD

翻的方向也不一樣,有的是向上,有的是往下,有的從右邊,有的還對開,很有趣

P1030379.JPG 

翻翻書.jpg P1030394.JPG 翻翻書1.jpg

毛茸茸的動物朋友

這套有四本,是摸摸書的一種

除了簡單的英文詞兒外,每頁都有不同的材質可以讓小人觸摸

例如,動物的毛,桌巾布,沙子,瓦愣紙板.......

前一段時間,我發現瑄寶很喜歡摸東西,會摸摸我毛巾布料的睡褲,摸滑溜溜的絲巾

他會輕輕的摸,好像在感受甚麼一樣

這套書有附CD,裡面有教英文也有說中文,如果自己懶的說可以配合CD一起閱讀

摸摸書.jpg 

其實瑄寶的玩具幾乎都是用租的

唯讀書本,我堅持一定用買的

一方面是擔心瑄寶破壞力太強,撕破了我還得去找一樣的賠人家,累

二方面是我覺得玩具的常態性被淘汰的,可是書本不一樣,也許他現在不愛,但很難說未來他不喜歡

再來就是,書裡面的主角真的很有用

常常跟他說: 你把房間弄得那麼亂,就跟Lulu(他是一隻很愛把玩具亂丟的兔子)一樣,這樣大家都不喜歡你囉...

現在的他可能還聽不懂,但是我想多說幾次,應該會明白的(拍胸)

 

他對書的興趣

目前來說依舊不高昂,常常唸了幾本繪本

他就會默默的移動到他的玩具櫃子

然後,用力的拖出櫃子,在努力的把玩具拿出來,要把櫃子清空了他才甘願

P1030399.JPG P1030400.JPG P1030401.JPG

叫他收玩具,常常就是這付苦瓜臉

明明就是你玩的,當然是要自己收阿」   邊拍照的我邊這樣跟他說。

P1030407.JPG 

 

但是最後通常都是

他奔向他拔拔的懷抱,我苦命的收拾玩具

沒關係,有的是時間慢慢教吧! (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