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傢伙從出生到現在的生理時鐘

一直都很準確,在她的身上我也發現

小孩的睡眠真的很重要,有睡飽的孩子除了會長大(明明就是天生大隻,愛牽拖)

也比較不容易鬧脾氣(這對每一位父母來說應該都是很重要的一環)

 

每晚都9點多就上床睡覺

每天都5.6點就起床喝奶

 

喝完牛奶後的小傢伙,有時候會在回去瞇一下

有時候就索性不睡了,一路玩到7點多才又會睡

 

會爬,會扶東西站了之後

大家都會比較難顧,但是對我來說卻是很方便

可能我是個勇敢放手的媽媽吧!

玩抽屜,拉椅子,扶床角,基本上都是被允許的

雖然小寶常常會叼叼唸:你女兒要跌倒了~or要撞到了~要被夾到了

但是我想跌跌撞撞的人生不就是從這時候開始的嗎?! 

 

與其不讓她碰,不如事先告知那個可能有危險,

但通常小傢伙會給你一個詭異的笑容,那個笑容其實就是在說:然後呢? 我還是要玩 XDD

等到痛了,在適時告訴她,我想比較能夠加深印象吧!

就像生孩子前,大家都跟你說很痛,是槌子打到手的痛x10

但是沒有生過,怎麼有辦法體會那個痛,真正去生一回後,就會知道那10倍的威力有多強大

 

早上,通常是小傢伙精神最好的時候

她會先把玩具櫃的東西一樣一樣拿出來,

心情好會放進去,心情不好就是一路散落在地

玩具玩到一半,發現有新玩意出現在房間(她的紅ㄐㄐ椅子)

她就會馬上衝過去,摸摸她,啃啃她

P1030365.JPG P1030366.JPG

看到我拿相機,她又看上了皮套

嘖嘖,這傢伙看來也是喜新厭舊的個性

P1030368.JPG 

等到玩到差不多

我會放巧虎DVD給她看,她對音樂部分幾乎都目不轉睛

但是對於認識水果啦,動物啦,顯的興趣缺缺

巧虎播完後,她會繼續玩她的巧虎玩偶或是教具

P1030376.JPG P1030374.JPG

雖然只有短短的1個多小時

但是看的出來她又翻又爬,算是早操也足夠了!

 

介紹一款櫃子(啦太太,這是拍給你看的)

之前去IKEA買的兒童櫃,裡面的塑膠盒是可以自行搭配的

我個人覺得好看便宜又方便,有需要的捧油可以去瞧瞧

P1030371.JPG 

PS 最下方紅色其實是備品小倉庫,裡面是一些還用不到/沒有用過的東西

就是小傢伙的玩具櫃,反正全世界小人喜歡的玩具她也不喜歡

反而是這些游泳尿布/蔬果精補充包/奶嘴/沒開封的玩具(開封她就不要了XDDD)

就是她玩不膩的最愛(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