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真的很愛事先規劃+調查這一套

不管是結婚,生孩子,旅行,生活

我喜歡有自己的計畫表,然後一步步去實現他

找資料的過程,實際走過的記憶,對我來說很扎實,很有安全感

 

結婚之前

我會不停的跟小寶溝通關於我們的婚姻生活

我會三不五時就丟問題給他,然後看看他的反應,與我所想像的答案是否差不多

小到柴米油鹽醬醋茶,我都可以問東問西

藉這樣,去找出我們的共識,

有了共識,我們才可以討論婚禮這件事情

 

生小孩前

我又開始跟小寶討論關於孩子這件事情

他總是回我:生了,就知道怎麼養了

這樣的答案,讓我處於很恐慌的感覺

所以我又開始不停的灌輸他養孩子需要的花費,孩子會衍生出來的問題

生男孩會擔心什麼,生女孩又會擔心更多...... 反正所有想的到的問題,我都會不停的發問

 

其實

這些對話,不只是要讓小寶知道,也是讓自己知道

我們都不再是一個人了,我們以後有另一個人要學著去包容,甚至有小小人需要我們一起牽著他

對我來說,這些一來一往的問與答很重要

對我來說,這是專屬於我們家的溝通模式

 

找學校這件事情

在我決定要生第二胎的時候(<-讓我決定的點很怪,等有了再說)就開始著手了

身邊的人都跟我說,太早了啦! 太早了啦! 太早了啦!!!!

對我來說,事前準備的充足總比時間到了手足無措的好

 

一開始找學校

我就捨棄了所謂的連鎖知名學校

我直接選擇了蒙特梭利的教學方式

 

我的孩子

我不需要他2歲就可以在我面前流利的說著英文

但我希望他可以在這樣擁擠的城市創造他開心的童年

不用每天念著小腦袋瓜記不住的ABC

不用每天用小手練習寫著歪七扭八的ㄅㄆㄇ

 

簡單來說

100分的考卷還不如一個有禮貌,獨立的孩子來的吸引我

(因為我也很少考100分的啦! XDDDDD)

 

所以

我找了很多蒙式教育的資料

我看了她們的課程,每天的作息表,每天的餐食

找了一些我看起來還不賴的學校,上網搜尋評價,親自打電話跟老師們洽詢

 

6月份其中一間我屬意的Ivy's house 剛好有open house的參觀

我跟小寶一起前往(王小寶這方面真的是滿分,他會全力的support,陪著我一起去參與)

 

Ivy老師

我之前有先到另一個分校聽過他的課

這次龍江分校(1-3y)的open house也是由他主導

 

這次的課程就是針對小朋友每天的作息介紹/餐飲介紹/環境介紹

不長,只有短短的30分鐘

 

不同於上次民權分校(4-6Y)的整齊乾淨(假日,沒有上課)

我想是因為龍江分校剛好是小朋友上了一整天的課,凌亂是一定會有

不過剛好也讓我們看到一些還沒有下課的小朋友們,小寶更心動了!! XDDD

 

關於課程

蒙式就是鼓勵孩子們自己動手,在不干涉他人的範圍內,都可以自己動手試試看

對於這個階段(1-3Y)非常的有吸引力,因為她們現在正是用雙手摸索的時期

老師們會觀察孩子的興趣,進而從一對一的交談中去找到孩子的程度,協助他

 

關於outing

這是我最重視的一塊了!!!!

每天都可以出去玩,是我希望給小傢伙的生活(畢竟我們在上班,沒有辦法)

去公園走走,餵松鼠,或是野餐,就是去走走,看看車子,看看人群

偶而會被蚊蟲叮咬,有時候可能還會跌倒有小擦傷,又如何?

不過,

關於帶隊出發的管理跟控制,

我應該還需要找時間特地去觀察看看XD

 

看學校這件事情是我最近很有興趣的事兒

我會帶著小傢伙一起去,上次他在民權分校玩的很開心

慢慢的觀察他喜歡哪個地方,畢竟他才是主角

 

這只是第一間

後面的,再慢慢的紀錄下來。

 

Ps1.每個人對於想要給孩子的東西不同,只要相信自己所選,孩子所愛的就是好的東西

Ps2.我想給小傢伙的其實就是全職媽媽們每天都在作的,

      所以,媽媽們要加油唷!! 你們每天的陪伴,換成學費可是很昂貴的呢!! (敬禮)

Ps3.對於蒙特梭利,我了解的只是很大綱,對於每間學校都標榜著蒙式教育,

     還是自己實際走訪一趟,才可以知道是否真的像你心中所想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