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高中時候傳紙條

總愛加上Always best friend~ (還要用最高級best!)

好像少了這一句誓言,會少了些什麼屏障

 

那些紙條我都留著

只是會加上best friend的主角,早已經不知到現在身在何處

反而是,「下課一起去吃牛肉麵吧!」 <-這類紙條的主人現在都還在我身邊繞阿繞

 

女孩們之間的友情來的很慢,保存的很辛苦,

當遇到問題,尤其是愛情這件事情,走的不留情面

 

那時候年紀小

第一次的戀愛沖昏了頭,執意的相信自己所選擇的男朋友

電話那頭的好姊妹經不起我一次次尖銳的質詢,她難過的低聲反駁

掛上電話,我們的友情正式破滅

 

才不過18歲的年紀

沒辦法想太多,一眛的覺得,枉費我們這麼多年的姊妹濤了

你居然沒有對我說實話,還對我說了很重的話,

很生氣,也很賭氣

 

就這樣五年,快要2000個日子過去再重逢

我們身邊都已經不是當時的那個人

我們不再只有18歲那樣氣呼呼的年紀

我們小心翼翼倒帶回到那個時候,

才發現,五年,我們白白浪費在無謂的我以為你知道,我以為你有說的芭樂劇情上

 

也許是五年內我們各自過了很不一樣的人生

累積了一些所謂人生歷練

驀然回首才懂得笑自己當時的傻

 

我的好姊妹說:你知不知道你那樣懷疑我,我哭死了!

當時的我,我的腦容量被憤怒,猜忌給佔據大半

只相信自己所想到的,所聽到的,沒有去證實,沒有去比對

是,我真是一個大豬頭

 

這件事情讓我上了好大一課

也讓我更懂得去珍惜我認定的友情籌碼

 

因為我自己明白

這五年的日子,我並不好受

說好的畢業典禮,明明知道她不會來還傻愣愣的不停四周環顧

我們兩個都愛的三媽,總是不預期的遇上了好幾次,卻要裝作不認識

聽到她交到一個很不賴的男友,心中明明開心在打鼓,嘴巴還是很壞的說:哦,是哦!

 

我們都很珍惜再次拉起的那條線

很努力的想要填補過去五年的空白,

一直到現在,

我們兩個常常約喝茶,約吃飯

眼神中的肯定讓我知道,我們不可能再有下一次的分裂

 

友情 很脆弱

當她加入了愛情之後。

 

友情 很韌性

當你忽然懂得些什麼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