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底片的年代

每次拍照後總是小心翼翼捧著那捲膠紙走進沖洗店。

 

有時候是當天取件,有時候生意比較好要隔天才能取件

取件的時候,打開紙袋的那刻,每次都會莫名的刺激,有種開獎前的緊張感,

一路上迫不及待的一張張瀏覽,好像又會將我帶回去相片中的那段歲月。

 

後來數位相機一台接著一台換

從200萬像樹換到600.800萬,光圈快門零零種種的大小開關

拍完馬上在小視窗裡面顯示剛剛的得意之作,方便的很。

 

回到家,

勤勞一點整理好燒成光碟保存,只是再拿出來看不知道何年何月(笑)

偷懶的時候,索性放在相機內,等時間久了,記憶卡滿了,有時候按下delete,有時候乾脆換張記憶卡。

 

偶而會想起翻相本的感動

看著青澀的歲月透過一張張有點褪色的照片催人老。

會指著相片中的自己告訴另一半他從來未曾參與過的那段過去

會指著相片中的風景問著另一半甚麼時候我們再去這裡走走吧?

 

這些

都是專屬於相片才有的情感。

 

前幾天忽然有個畫面

未來的某一天,可能是小傢伙大一點的時候

他坐在我的前面,我翻著一張張他的相片,

告訴他:這是你剛剛從媽媽肚子蹦出來的樣子 或是 這是我們跟乾媽聚餐時候的你。

 

就這樣

我花了將近一個禮拜的時間

把小傢伙出生-8M的相片都整理,每張照片事先加框,下面填上簡單的文字記載

利用銀箭線上沖印,再利用全家OK取件的便利性,我完成了這項任務。

 

只是沒有想到

存放在小小張記憶卡內的相片出乎我意料的多,洋洋灑灑將近600張。

P1020654.JPG 

P1020655.JPG 

 

只是在相本尋找中遇到了一些困難

當初沒有注意所謂數位相片的尺寸跟傳統的似乎不太一樣(數位多了1.4cm左右)

所以市面上的相本都無法使用,DIY自黏式相本我個人不太喜愛。

繼續努力的尋找跟我有緣分的相本吧! (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