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越來越大

依舊講著只有他自己才懂的外星話

但是行為慢慢接近或是開始模仿地球人的意圖也越來越明顯。

 

不再是吃飽睡,睡飽吃那麼好應付的階段

我也開始思考如何在只有短短的晚上2-3小時內,

是不是可以教他些什麼?!

 

以前總是很希望小人可以趕緊睡覺(是每個新手媽媽的心聲吧! XD)

這樣我才可以有時間上上網,敷敷面膜,看自己喜歡的電視,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小人在歡的時候,耐心也一點一滴被折磨ing

往往一小時過後,小人才進入夢鄉

但是我也累了,也沒有力氣再去開電腦,看電視,敷面膜 ><

 

後來慢慢調整方式

既然小人不睡覺,硬壓他睡也只是浪費時間

不如就陪著小人一起玩樂。

有時候玩拍手,有時候拉著他的手摸他的眼睛,鼻子,嘴巴,教他認識五官

有時候玩躲貓貓,不過就是一塊布的遊戲,小人都很愛....

玩將近一小時(也就是他平日真正想睡覺的時間) 通常都是一躺平->馬上入睡。

而我,也真正擁有屬於我自己的時間

皆大歡喜

 

這陣子

感覺嬰兒的口腔期越來越發達,脾氣也越來越明顯

喜歡拔大人的眼鏡,喜歡啃遙控器,喜歡把東西往地上丟,喜歡不是他玩具箱裡面所有不是他玩具的玩具。

 

長輩依舊那套:他還小,不懂事的理論

不過事實證明,小人都精的很,而且只有越來越精,完全沒有退步的跡象。

 

前天開始教他"不可以" 跟"no"

很像回到米路小時後的時光,那時候的他愛咬衛生紙,喜歡亂叫,引你注意

年齡也差不多8.9個月,俗稱一歲前的叛逆。

 

嘗試用當時的口吻(短促+低沉)制止小人的動作

還真的有效 (灑花兒)

小人會愣住,然後忘記自己剛剛在幹麻的表情很令人發笑(但是要忍住!!!)

但是當一沒注意的時候

小人會忽然想起來剛剛還沒有完成的動作,偷偷摸摸的啃.....

米小路那時候也是這樣,當我們緊盯著他時,他乖的跟貓一樣,

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衛生紙又莫名其妙被抽出來一地(翻桌)

 

連續兩天的晚上都在進行這項訓練

現在小人漸漸聽的懂"不可以" 跟"no"

當他聽到這指令後沒有繼續動作的時候,就要稱讚他好棒! 那個髒髒不能咬阿.....

 

忽然很慶幸我們先有了米小路

太多雷同的事情已經先上演過了一回合

包含打罵的拿捏 (一方在罵小孩的時候,另一方就是默默的飄開) 事後再來討論才有辦法平心靜氣

 

還記得那時候小寶在教米小路的時候

一開始我會因為看不過去上前制止,換來的只是兩個人的爭吵

結果該被教訓的米小路反而當沒事的乖小孩,而我變成被罵的無辜者><"

後來,漸漸習慣彼此的教育模式,也找到了最適合我們的步調

 

希望小人跟狗兒一樣。那麼乖巧

IMG_54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