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M20>

這陣子收到了很多教具的體驗包

有台灣巧連智&迪士尼系列

體驗巧連智的時候,不知道是時間沒抓準還是小人真的沒興趣

在巧虎還在開心的帶動唱的時候,沙發上的小人也迅速跟周公爺爺開心下棋去了

這兩天早上起床,都播放迪士尼的DVD測試看看小人的反應

反正小人現在坐的很穩,這段時間我也可以趕緊打理自己

迪士尼體驗包一共有4首歌,有些是符合生活的歌曲,例如:洗澡歌

有些就是帶動唱,藉由動作可以刺激感官,例如:拍手歌

P1020345.JPG 

不過

小人的耐心通常只能維持15-20分鐘

就開始扭動坐不住,或是開始搜尋遙控器,毛毯,棉被,這些不是屬於他的玩具櫃的玩具><

P1020346.JPG 

至於教具

老實說,我至今還沒有太大的興趣

應該是說,平日回到家除了幫小人洗澡,剩下的時間還要跟小人談心,其實都不太夠了

(我知道有些人說:即使一天只有聽15-20分的英文也是對小人腦有幫助.....)

而且有時候覺得自己跟小人面對面坐著,教他拍拍手,唱唱歌,反而比電視上的巧虎還受小人青睞

假日的時間,我們幾乎都安排戶外活動

接近大自然,實際上去摸摸草,看看所謂的牛兒,羊兒,應該也比書本上的圖片來的有感覺多

  

想想以前的我們

也是跳著橡皮筋跟方格子房子長大的阿!

很多習慣也是由爸爸媽媽努力幫我們養成的

 

之前跟一位當美語老師的朋友聊天

他說,很少看到在校表現不錯的學生,他的家長是不努力的

也就是說,學校給的可能只是3/10,剩下的7/10還是掌握在父母的手上

 

但是我相信書本還是有他存在的功能&必要性

藉由書本上的玩偶,試著用小朋友的角度去看她們的世界

用已經編排好的方式引導她們養成日常生活習慣,對很多家長來說還是非常有幫助

 

只是最終點還是在父母身上

就像拍手,對我們來說不過就是個很天生自然的動作

但當我們還是小小孩的時候,我想我們的父母也是這樣一步一步引導我們,教育我們的

 

小人越來越大

不再只是睡覺跟吃飯的時候

 

父母的煩惱越來越多

希望給他什麼卻又不知道如何給起........

 

所以我們現在能做的

就是照著自己的心意去教導她們

只要覺得自己不差

我想教出來的孩子應該基本的人格也相差不遠吧 (茶)

至於智商

就真的不是我們當老爹老媽的可以決定的

順其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