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元旦,

我帶著爸爸媽媽&乾媽去了一趟高雄

三天兩夜的旅行,大家滿載而歸,直到現在還唸唸不忘當時的每個景點

 

今年的假期,一樣是三天

改帶著婆婆&王小姐一同遠行

因為是第一次,很期待也很緊張

擔心婆媳之間原本的和氣會在這趟旅行中因為某些不熟悉的點而爆發

擔心王小姐不配合或是大小姐脾氣一來給我大鬧高雄,我會忍不住想要丟掉她XD

還好

以上兩點都沒有發生

只是跟PP出門難免還是有些不自在,儘管我們已經比其他的婆媳關係更加親密

旅行過程,也有遇到幾次翻白眼翻到要脫窗的境界,但是還好~這一切都過去

而我們也帶著疲累的身軀,滿肚子的食物,回到台北

 

2010.01.01

早上5點等王小姐喝完早餐,我們才緩慢的出門

有了小人整個步調都必須重新調整

以往出門都挑凌晨4.5點,反正米小路很好叫,上車就睡,休息站就下來尿尿

不會中途哭夭說肚子餓,也不會一下要抱,抱了又歡,歡了不睡,睡了又醒......

像這樣配合的時候倒也不是沒有,但大前提是天氣要夠涼爽,或者 冷氣要夠強!

IMG_4951.JPG 

清水休息站的育嬰室

其實現在出門真的很方便,休息站的育嬰室都擁有基本的配備,尿布台,飲水機...

IMG_4955.JPG 

這趟旅行的開始其實有點悲慘

王小寶前一天不知道吃到了啥兒,第一天就開始狂拉

拉到我們必須停靠每個休息站,這還不打緊

最可憐的是拉完已經快要虛脫,卻還要打起精神開車,看了我馬上覺得我得去學開車!(拍胸)

好不容易我們也撐到第一個景點-台南赤崁樓

之前來過台南,卻因為門口禁止寵物的標示讓我們無法參觀古蹟

趁著這一回,我們怎麼說也要進來瞧一瞧

IMG_4957.JPG

南台灣連太陽都很熱情,熱翻了

IMG_4960.JPG 

IMG_4964.JPG 

IMG_4971.JPG 

逛累了,還有露天的咖啡座可以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IMG_4968.JPG 

第一個行程沒有停留太久

買好了台南必喝的義豐冬瓜茶後,趕緊到新光三越找杜老爺吃飯去兒~

出發之前,杜老爺說了很多餐廳都被我推翻

我一直唸唸不忘的茶水攤也在他一句:現在變的很難吃,直接被打槍

最後,我們選擇了貞君上班的新光三越樓下的滬豐上海湯包<-是低,台北也有!XD

沒想到過了中午用餐時段人潮還是很多!

一整桌的菜每道都不賴,尤其是湯包,一咬下去真的都有湯汁噴出來~

可憐的是王小寶,因為肚子持續要作怪><只能望桌興嘆.......

456.jpg 

很HIGH的王小姐,

看到男生的反應總是很誇張,是要告訴我她的性向沒有問題嗎?!(暈@@)

IMG_4977.JPG 

自從杜老爺轉換工作跑道到了台南

好像又回到他大學在這兒唸書的時候,沒辦法參加我們一次又一次的聚會

不過好處是,下來台南就可以騙吃騙喝像到了老朋友的家一樣!

真希望杜老爺趕緊定居在這兒,言下之意就是挑個好日子炸我炸我~~~~

 

離開台南

本來還想要去安平古堡走走順道吃個豆花

但王小寶的臉色越來越慘白,馬上決定直接衝去高雄的民宿休息比較實在!

這次選擇的民宿位於市中心的85大樓

熱鬧的三多路上,旁邊就是百貨公司,生活機能算是很棒呢^^

IMG_5002.JPG 

事先聯絡了接待人員,經過層層關卡,終於到了我們房間門口

(85大樓裡面現在幾乎都是日租套房,雖然一層樓將近55戶感覺有點複雜,

但因為每道門都必須要有磁卡感應,雖然有點繁瑣,但感覺上倒是頗安全)

 

我定的是水格印象

去年在訂房的時候,我也是先看到這兒,只是當初預定想要找一整層的房型

打過去的時候多虧好心的老闆告知,我後來才有辦法定到另一間民宿位於愛河畔的房間

當時就默默的把這間印象很好的民宿放入口袋名單,這一次! 也讓我們入住了

4人房,本來以為會小間到可能放了行李就沒有通道

沒想到空間還不小,也許是簡單的擺設讓整個房間看起來很舒服

總之,PP很滿意,還趕緊打回台北跟姊姊們炫燿他住了一間很高級的飯店(呼~)

IMG_4983.JPG 

該有的設備都有,茶包,咖啡包,熱水壺,洗手台,

妙的是除了冰箱,還有烘乾機!

IMG_4984.JPG 

因為是親子房,難免少不了小人們很愛的布偶們

這兒,就有不少隻泰迪熊

IMG_4985.JPG 

我們的房間在31F

窗外高雄的日景/夜景一覽無遺

那天晚上剛好是1/1,遇到人家放煙火的時候我跟姪子開心的大叫

因為我們第一次看到煙火的頭頂!

(一般我們放煙火抬頭看只會看到咻~碰後降落下來的火花,但是這次我們是看到咻~碰的小火苗,然後炸開)

IMG_4986.JPG 

IMG_4992.JPG 

趁著太陽還沒有收工,趕緊幫折騰一天的王小姐洗澡

為了這次的出遊,還趕緊買了充氣式澡盆

該怎麼說呢,這澡盆還真的不大,不過也因為不大所以王小姐幾乎可以稍稍的坐著

鴨頭一按會發出呱呱呱的叫聲,王小姐倒是很好奇的東找西找

下方的藍色顯示器如果變白色就表示水溫太熱(但是他標準的水溫實在有點涼,當沒看到那標示)

IMG_4991.JPG 

洗澡後的王小姐被放在床上

自己咿咿呀呀又不知道在說啥,可能是因為有心愛的阿拔躺在他身邊

就算只有很無聊的手握鈴他也很滿足XDDDDD

IMG_5000.JPG 

第一天的旅行

就在大舅安排的高檔日本料理中畫下亂七八糟的句點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