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最後一個上班日

原本應該是要開開心心迎接元旦假期的到來

卻在啦太太傳給我的一篇文章後

心情,低落了不少

但低落沒有持續太久,我決定要讓這件事情成為2010年第一件大事

 

文章引用按這裡

大致上的內容轉PO如下:

餐廳老闆娘的先生(鄭義罡先生) 就很有耐心的幫我們照顧小傢伙
經一陣寒暄後才知道  原來他在惠急慈善會服務

 1059534157.jpg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慈善團體 (竟然在我家附近)
除了一般急難救助.造橋鋪路.震災.施棺助葬.長期關懷....等等
最特別的是   "棄養嬰兒養育"
(1.2.3.4)

很難想像慈善會和棄嬰有啥關係..
經詢問後才知道
原來很多的育幼院是不收0歲幼兒,
因為保母費太貴再加上嬰兒太難照顧
所以送到慈善會的棄嬰總找不到收容處
所以惠急慈善會乾脆自己咬牙請保母照顧這些沒人要的孩子
並積極的與社會局合作  為孩子尋找一個溫暖的家
現在這些孩子越來越多 (將近20個了)
故需要立案成立正式的育幼院
但這也使惠急慈善會面臨了更大的財務問題



 1059534159.jpg 






經過一夜的思量
決定於耶誕節帶著小禮物到惠急慈善會探訪這些小寶貝


 1059534161.jpg 

印入眼簾的是如此令人震撼的景象
小小的空間擠著許多的小寶貝
這個房子是惠急慈善會花錢租的大樓
裡面的陳設相當簡陋
經鄭先生及保母方面得知這個棄嬰小單位的運作幾乎得靠外界援助
慈善會的資源花在租屋.保母費上,已經面臨相當大的財務壓力
再加上政府要求要合法立案  財務更是雪上加霜




這裡大部分都是0歲幼兒
只有上圖沙發處有三個大約五歲大的孩子

當我將玩偶送給這三個小朋友
可以清楚看見他們眼中的興奮
他們不停的問我: 阿姨  這真的是新的嗎? 真的要送給我們嗎?

聽得我心都酸酸的
這些孩子  竟然為了一個小玩偶開心到手舞足蹈....
以後我的孩子拿到我送的玩具  她能夠以珍惜的心情開心的收下嗎?

當我和他們聊了一會  開始漸漸熟悉時
有個孩子問我: 阿姨  妳有家嗎?
(然後另外兩個小朋友也靠過來重複問好幾次)

媽啊!!  眼淚差點當場掉下來
伶牙俐嘴的我突然一陣語塞..
只能以空洞的話敷衍: 阿姨有家啊! 等你們長到像阿姨這麼大
就會有屬於自己的家了!

超爛超爛超級爛
這麼爛的回答讓我真想當場咬斷自己的舌頭

然後又一個孩子問我
"阿姨  你有吃過蛋糕嗎? 圓圓的那種白色生日蛋糕?"
我問他: 那你有吃過嗎?
小朋友說: 沒有..  所以我好想吃吃看 (一臉期待樣)

媽啊~~  這次眼淚真的飆出來了
當場超想打電話請蛋糕店送個大蛋糕過來
這麼個小小的小事情  竟然是這些孩子最大的心願
這真是個我沒接觸過  也不曾想像過的世界
從小  我的父母都會為我舉辦生日派對
一群小朋友圍著超級大蛋糕唱歌玩樂著
我以為  這就是所有孩子的童年

現在  我正面臨著一個和我的生活完全不同的世界
是如此的震憾著我 ..  也如此沮喪著我..





 1059534162.jpg 

一張嬰兒床得睡兩個嬰兒 (請大家捐出用不到的嬰兒床喔!)
這些真的是好小好小的小嬰兒
上圖第二個娃甚至只有幾天大....

 1059534167.jpg 

這裡沒有像費雪這種高級訓練玩具
甚至是連個玩具都沒有
而鋪在地板的薄棉被
就是這些剛會翻身的寶寶最佳遊樂場



1059534160.jpg 

這裡沒有可愛造型的兒童房
鋪在地墊上的薄床舖就是那三個較大小孩的兒童床

1059534166.jpg 

這裡沒有父母親所給的全心全意的奉獻
但有著工作人員及許多善心人士合力付出的愛與呵護





鄭先生說  那幾個大孩子一直在許多寄養家庭流浪
沒有得到妥善的照顧及溫暖的關懷
剛來這裡時都相當的退縮
現在  已經活潑了不少 

看著鄭先生和保母們對這些孩子溫柔的擁抱  親切的對話
這裡真的可以是這些孩子的"家"
這裡有好多好多的愛
從這些孩子對工作人員黏膩的撒嬌  對陌生人的熱情招呼語
清楚的看出  他們對孩子的真心誠意

當場我下定決心
我要把給馨馨的愛挪小小的幾%給這些孩子
也許我無法照顧他們
也許我無法教育他們
但至少我可以每月固定捐一些錢吧

看著惠急慈善會的會刊
裡面有捐83塊的慈善款
相信這是小朋友將一些零用錢存下後所捐出的愛心
也有許多人捐一百兩百
也許是生活不富裕  但心中卻有寬大胸懷的好心人所捐出

總之十萬不嫌多  一塊也不嫌少
各位媽媽們   我們一起分一些愛給這些可憐的孩子吧!
只要我們拿出一點點的愛  就可以讓這些孩子過更舒服的生活
從中也可讓自己的孩子了解  甚麼是分享  甚麼又叫珍惜
這是最好的身教不是嗎?

郵局定期捐款授權書--下載連結處

信用卡定期捐款授權書--下載連結處

郵政劃撥單--下載連結處

填寫完後請將正本郵寄高雄市三民區覺民路288巷36號9樓
鄭義罡 先生 收  (那個字念ㄍㄤ)
新聞報導連結

雖然幾乎在每天的新聞報導中都可以看到棄嬰的事件不停上演

以前還沒有瑄寶貝時候,只是會覺得好可憐唷!這麼冷的天氣被遺棄,而身上只裹了一件薄被

現在每每看到這樣的新聞,忍不住手臂縮緊,把瑄寶貝緊緊的摟在懷中

今天早上看到這篇文

其實文字給我的衝擊沒有那麼大

而是那些照片,簡陋的嬰兒床,單薄的被單,硬梆梆的地板,

上面卻躺著跟瑄一樣大甚至更小的北鼻,

不知道在她們小小的腦袋瓜裡面是不是也知道她們的爸爸媽媽已經不要她們了><

所以乖乖的,認命的,不哭不鬧

文章後面有寫到

目前物資已經很豐沛,如果還是想要盡一份心意的朋友可以先打電話詢問

想來想去,還是捐錢比較實在些

列印下每個月的捐款單,寫上代表微薄心意的金額

當作送給自己2010年的禮物,期許2010年的我們以及那些小朋友們都可以圓滿

我知道,這樣的棄養發生在每天,每分,每秒,每個角落

但我們只能就我們看到的伸出援手,只希望這樣的事情可以慢慢,慢慢的不再層出不窮

只能說,養狗的時候看到棄犬,很憤怒!

現在有了小人,看到棄養,真的很悲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