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考績面談,好久

公告說11/9要完成,卻拖到今兒個下午才開始面談

雖然說每半年就搞一次這樣的遊戲,

但說習慣也沒辦法這麼坦然的面對,還是會緊張

 

G老大這陣子也不知道心情是好是壞,

因為很久沒有走到我位置跟我哈拉兩句

但是今兒個心情應該是還算中上,至少笑咪咪的^^

 

先聊聊他即將出世的Baby,

原來我一直把預產期寄錯,以為快要生了說><"

看的出來,即將當拔拔的他,頗開心

 

回到考核表,又是每半天必replay的問題:

「你要升職嗎?」

我的回答再度是,「不用」

G老大以為我是客氣,因為他每次在主管會議都被質問:「為何不讓我升遷」

G老大也誠實的說:「因為她不想」,而被其他主管說:「她是在客氣!」

SO,這次很盛重的問我是不是客氣了,即使以我的考核來看,條件是符合的

(只是不知道是否會造成G老大的困難,把他塑造成壓榨下屬的惡劣主管,哈,Sorry)

 

不知道耶!

我覺得升遷讓我很心虛,所以我打從心底覺得不需要

 

回顧這半年,我的工作依舊是這樣,沒有太多的高低起伏

有的也不是增加工作,而是減少工作內容(泣)

這樣的狀況,連我自己都沒有立足點在所謂升遷這件事情上

也許也是駝鳥心態,不希望自己的薪水跟工作量不成正比,而被說嘴><

 

而且,我想如果G老大覺得我OK可以升遷的話

應該會自己幫我升遷--> 告知我, 而不是先詢問我的意見

SO,我想對他來說,就算我條件符合,也還不及他的標準吧!

 

又回到每次必問的第二個問題:如果公司倒了or妳被裁員了,妳怎麼辦

還記得前幾次聽到這類的質詢,我總是緊張到手心冒汗+腦筋一片空白

這一回合,我反而很澹然,冷靜的說出:我要休息一陣子,可能去打打工而已

不知道是不是當媽了,很多事情都看的好開,XD!

 

偶而想想,

如果可以陪小瑄瑄長大,那些點滴是不是再多的薪水也買不到,

但這樣的取捨下,

我沒辦法像現在盡情的購物,出國旅行,幫小人存私房錢

人生,就是這樣的兩難(大笑)

 

Anyway,這次考績讓我覺得好輕鬆,

可以開心的迎接美麗的星期五

 

PS,常常都在想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被通知裁員了,我會怎麼樣?

應該會很難過,但也許也會覺得輕鬆,又或者覺得興奮馬上定機票去玩耍?

畢竟從畢業到現在,我除了蜜月,產假,就是每天這樣的上班,領著少少的薪水,斤斤計較著我的年假

五年了啊~~~~~~也是,從青澀大學生變成人妻,又變成人母

在這裡,我也算是歷經了人生所有的過程,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