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娃兒星期天回來後,一直處於很忙碌的狀態

感覺就像回到剛生下她彼此熟悉的那個時候,

還好,需要的時間不用太久又找回了母女間的默契

這趟回來,小娃兒明顯的長大很多

本來就很愛聽聲音的她,現在慢慢的會找聲音的出口

布丁乾媽的音樂鈴也終於派上了用場

會盯著旋轉的布偶們,很認真,很嚴肅的表情很逗趣

可是還沒有出現想要抓的動作,所以我必須要帶領她伸手去摸

音樂喜歡簡單的輕柔音樂,可能又跟乾媽在懷孕時候燒給我的CD有關係

換成比較吵雜音樂的時候,他會表現出不耐煩-->大叫抗議的行為

沒耐心的小娃兒對音樂鈴興趣通常只維持一下子

因為我發現她更愛卡通發出來的音效,可能跟拔拔一樣很愛看卡通,XD!

 

遺傳到我的愛講話,小娃兒這次回來發出的單音節更多,時間也拉長

剛回來的那一兩天,心情,作息都還在調整的我沒有多的時間可以跟她說話

早早印製好的黑白卡也默默的被喨在一旁

一直到前天的晚上,我抱著他坐在床上

拿黑白卡給她看,一開始又是很嚴肅的表情

試著將黑白卡移動,發現她的視窗也會跟著移動

只是後來可能覺得:就是一堆黑黑白白的圈圈,而感到非常無聊就不在搭理黑白卡了><"

 

聽小欣說她會跟葵妹中,日,英,台語交雜的說

那天我也試著跟妹妹說著其他語言,發現她對日文的回應度比其他來的高

第一次跟她說:おやすみなさい~

他回了我一個お的音,很驚訝的我不忘記要誇獎她,但心中覺得巧合的機率佔了99%

又試了第二次,小娃兒又很給面子的お了一聲,巧合機率降到70%...

至於國語,就看她的心情,高興的時候嗯嗯阿阿回應個不停

興趣缺缺的時候就送給你一個大大的哈欠+瞇瞇眼=不要在吵了,我想睡了

總之,當父母的真的很容易滿足

簡單的嗯阿音就讓兩個大人開心的手舞足蹈!

 

睡眠時間也沒有像剛出生那麼長久

清晨第一餐喝完牛奶還是會小睡到下一餐的前30分鐘

只是下午幾乎都不愛睡覺,拼命跟奶奶咿咿啊啊對話中.......

晚上8點,洗了個舒服的澡後會小瞇一會(看大小姐心情)等著夜奶的來臨

10點半喝完夜奶後,熄了燈就窩在拔拔的身邊睡著了

 

今天早上,幫她換上了新衣服

才發現她真的又長大了一些,那個臉頰肉,還真的是有點over了,哈!

IMG_40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