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媽已經屆滿兩個月了,這一條漫漫長路才剛剛啟程

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慢慢的去學習

第一堂課,我得先學會聆聽你的聲音

第一次聽到你的聲音,是你從肚子裡面滑出來的那一刻,是這世界上最美麗的音樂

剛回到家的你,因為腸胃對母乳產生不適應導致脹氣,總是在半夜大哭大鬧

一開始,我只覺得我的苦難日子來臨,一昧的認為你是個很愛哭的小孩

那幾個晚上突如其來的大哭+尖叫,讓我陷入差點崩潰的情緒中

後來知道你是因為脹氣的不舒服,mami學到了:這樣的尖叫表示你肚子又在搞怪了

之後,看了一些書,也學了一些解決方式,慢慢的聽到這個哭聲,我不再心煩意亂.....

慢慢的mami學會跟你說話,雖然總是我說的多,而你總是回應我嗯嗯阿阿的單音節

但這些單音節卻可以讓我開心好久...........

肚子餓的時候,斷斷續續的小小哭聲,就像是在說:mami,我餓了

如果再晚一點點沒有安撫你,小小哭聲就會變成抗議的大哭聲......

一開始mami總是抓不準你的表達方式而感到無力又挫折,

可能是尿布疹讓你開始不太舒服,卻因為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忽略了

等到發現了,已經紅通通的一片,又開始自責起來自己的不小心

其實,mami知道比起其他的孩子你真的算很棒

總是等到很不舒服了,才會發出抗議的哭聲

其他時間總是可以自己玩樂,或是喜歡別人跟你說話

親愛的小娃兒,在你喊出爸爸,媽媽那一刻之前,

我會更努力的去懂你,會多一點點耐心去聽你。

 

當媽媽這一條路,未來我想還會遇到更多的矛盾跟衝突

小孩,沒辦法100%依照我們的期待去成長

等到有一天我們還得學習放手,讓她們自由自在的翱翔

但在那一天來臨前,我想還有不少的考驗等著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