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7

小娃兒打預防針的日子,

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帶著娃娃到醫院的挑戰

早上7點半把該帶的東西都準備好之後,

我們就慢慢的散步到診所,先到麥當勞吃早餐,看報紙,

小娃兒表現很好,安靜的躺在背帶中入睡,偶兒ㄞ個兩聲,又睏去了!

到了醫院,我們第一位(因為最近發燒的小朋友不少,所以採取早到早離開的政策)

9,小兒科醫生準時下來

把小娃兒放在診台上,開始莫名的大哭,為娘的我一陣尷尬><"

可能是肚子餓,可能是睡覺中被吵醒不爽,總之開始了沒完沒了的大哭

簡單的問題問了之後,例行性的檢查也在慌亂中結束

頭圍:90的百分位 (營養都在這裡吧><")

體重:50的百分位

身高:15的百分位(但我覺得不準阿,小娃兒的腳因為大哭中都曲起來,不準不準)

明明出生就很高,怎麼沒長進多少,該不會是個矮胖妹吧= ="

確認兩項藥品後(六合一 & 輪狀病毒口服藥),就開始打針了

因為一直在大哭ing,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是打針痛還是怎樣,反正打完抱起來就不哭了

匆忙領了藥,趕緊離開醫院(因為來看醫生跟量溫度的小孩越來越多@@)

回到家,發現小娃兒呈現極度的不安,一放在床上就大哭只好抱在手上邊哄邊睡,

看著小娃兒一邊抽蓄的哭聲,眼睛一下睜開又閉上,很像在說:不要再把我放在那個恐怖的台上一樣

第一次看到她這樣不安,還真的有點小心疼

隔半小時後才可以進食,也剛好是喝奶奶的時間

喝完奶,終於又可以自己在床上滿足的睡著,呼~

雖然第一次打預防針在大哭中畫下句點,但一切還算是成功圓滿

接下來的48小時就是關鍵時間,要密切注意有沒有發燒即可

ps,一路過來我發現女人的潛能無限,不知道哪裡產生的巨大能量將一個小孩蹦出

然後自然而然的懂得如何抱起軟趴趴的新生兒,開始會幫她洗澡,修剪指甲,

這一切極需要小心及耐心的事情,我原本也以為我沒辦法.....

(畢竟我連幫米小路洗澡都不會,也不敢幫她掏耳朵)

但一步一步走過來,我現在居然也可以自己帶著她打針,覺得自己很厲害哈哈~。 

六合一 & 口服輪狀:NT$4,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