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當初在醫院的母乳室,

看著其他媽媽們對著懷中小娃兒自言自語的情景感到不可思議還夾帶了一點點Orz.....

當時的我對著懷裡努力尋乳的小娃兒只有滿滿的陌生,

說出來的話也幾乎是冷冰冰的:快點喝啦(完全把他當大人),不要再哭了(很不耐煩的語氣)

旁邊的媽媽反而不停的告訴我:他才第一天,還不會吸允,balabala的你一言我一句,讓我只能想辦法逃離現場

一直到回家後,還是把小娃兒當成大人看待

例如有一次,從鼻孔溢奶,我只顧著叫她擤出來,他當然是聽不懂繼續大哭(哈哈哈)

有時候她的哭聲把我弄得心煩意亂,我也是對著她.............無言!!!

後來發現,小娃兒喜歡她拔拔不是沒有原因

小寶總是會對著她說一些很好笑的事情,或是編一些連我都聽不懂的兒歌,

對著小娃兒輕聲細語,也常常把她逗得呵呵笑

現在,跟他在家相處的早上跟下午,我也慢慢的學著自言自語,

小娃兒也從原本沒有任何回應到現在會淺淺的笑,或是偶而來個大笑

在小小的空間裡面,我找到了新的相處之道跟樂趣

就是-自言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