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心期待接下來的月份即將要參加兩場婚宴

卻在接到你的電話後,有了些許的變化

電話那頭的你煩悶的語調已經遠遠超過待嫁新娘的喜悅

你說:你不想結婚了

因為你好像愛上另一個男生了。

我的語氣聽起來也沒有很訝異,因為我有察覺到你的不開心

還記得你北上來看我的時候,談起即將到來的婚事,你臉上少了該有的光采

反而是旁邊的男主角對著我侃侃而談你們婚禮的進度,而你,只是靜靜的在一旁淺淺微笑著

其實,那個突然出現的第三者在我看來並不是主要因素

也許他可以被當成你成為落跑新娘最好的藉口,但絕對不是真正的原因

充其量,只能算是被當成藉口的替死鬼罷了

你害怕婚後的不自由,你怕你無法適應婚後的平淡無奇,

兩個人從簽字那一刻開始要一起走過數十個年頭讓你恐慌。

如果只是這樣的理由而放棄了一個很不錯的男人,我為你感到可惜

但你最後說了:你怕你會遇到更好的

聽到這個理由,我有點憐惜男主角,因為對他來說似乎不太公平

放手了,需要承擔的是其他的風險跟責備

可能過幾年的對象已不是他,但是否更好,Who knows?

不放手,又擔心自己從此陷入婚姻的墳墓

很兩難也很無解,我也無法給個很肯定的答案

只是當我問你最後一句:你現在想要結婚嗎?

你沒有猶豫的直接回答:不想

我想,你心中也許已經有了答案。

 

結婚,的確需要衝動跟對的時間

婚後的生活不一定很乏味,只是營造的方式不同

婚後的自由不一定被沒收,只要兩個人互相包容

結婚後走在路上,還是會出現很優質的男生讓你忍不住多看兩眼

心中還會os:要是我晚個幾年,我可能也會怎樣怎樣~

但是手心裡傳來的溫度才是讓人覺得擁有最真實的幸福感。

 

好,永遠還有更好的

如果永遠只是在等待更好的那一個出現,

再多的好,也會視而不見,最好的那一個你也不會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