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前看著身旁的朋友一個一個忙著找保母,

我倒是一副老神在在,總是想說我媽媽可以幫忙帶

雖然她總是嚷嚷著我不會帶小孩之類的~但我總是不放在心上

覺得到最後一定有辦法解決

在家坐月子10天後,我帶著娃娃一起回到我媽媽家繼續我的月子日子

短短的一個禮拜,我才驚覺我媽媽真的不會帶小孩><"

可能短暫的哄或是抱ok,但是帶小孩需要的耐心跟體力,

對於生活已經習慣自由的他而言,似乎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婆婆趕緊從金門再度飛過來,又接手了我接下來的月子

(做個月子跑來跑去應該也只有我一個人吧= =")

娃娃即將滿月,我的產假也剩下沒有多少天

對於未來的去留勢必要仔細的思考一下

其實坐月子的這段時間,我覺得我人生充滿矛盾

帶小孩真的好累,那種累是我第一次感受到

有時候是精神上的累,睡超過喝奶的時間也不自覺得緊張一下

有時候是體力上的累,半夜抱在手上跟眼皮拔河的日子真的很想哭

我每天都希望她馬上可以直接跳到會走,會跑,會叫爸爸媽媽,會說他哪裡不舒服.....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常常哭得我也跟著想哭><"

婆婆希望帶娃娃回金門的想法一直都沒有改變過,

金門的人手也比較多,經驗比較足夠,空氣,水質都比台灣好上很多很多

但因為我們的捨不得,婆婆總是開心起了頭,又失望收了尾

這幾天,倒是我自己開始思考起這個問題

前四個月的新生兒真的需要很多的耐心跟體力來應付大大小小的症狀

要婆婆一直待在台灣,對習慣金門的她來說,其實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婆婆說,她每個月都會把娃娃帶來台灣

我不知道這樣的方法好不好? 但是長期在台灣,對婆婆來說似乎又太牽強了些

唉,兩難

看著睡著的娃娃像天使,就會捨不得

哭不停的娃娃像小惡魔,又覺得這方法不賴

當媽媽後,為母則強在我身上似乎沒有發揮太多的效果

也許我還在尋找當媽媽的滿足跟幸福感吧!

閉關的這段時間,常常會想起自由自在的日子~

或許是因為同一個空間每天重複著同樣的動作,太久沒有接觸外面世界的小小傷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