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0

今天一早全家都很早起床,因為今天是回醫院複診跟接娃娃出院的日子

不到9點我們已經到了醫院,距離可以辦理出院還有30分鐘

先到嬰兒室看看10天沒有見面的小娃兒,

 

先內診看傷口,生過小孩對於爬上觸診檯這件事情顯得特別輕鬆

完全沒有第一次的害羞,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嘆氣)

 

傷口復原的還不賴,再把一些出血排掉就可以了

接著上樓準備帶娃娃出院,隔著玻璃看護士把東西一樣樣放入袋子

距離有點遙遠,但心情很雀躍

 

護士抱起來的那一瞬間,小寶直呼:長得不一樣了,這才像是我女兒嘛?

可以聽得出來他比我還要興奮,想想也是,這可是他女兒出生第一次的接觸

 

簡單的衛教,臍帶已經脫落,所以只需要接著護理簡單的傷口即可

護士用浴巾把娃娃包起來,跟禮物一樣,交到小寶的手上

 

在車上,奶奶抱著娃娃,準備一起回外婆家

眼睛咕嚕嚕的看著奶奶,這是他第一次接觸到外面的世界,

看著他努力睜著眼睛探索周遭的一切,我居然有點感動

10天的小娃兒已經有了自己的感官,自我的意識,

 

 

回到外婆家,滿滿的客人迎接我們

娃娃秉持在醫院的作風,越吵他睡得越熟,

 

小寶先把嬰兒床的配備重新檢查過,冷氣開了,讓她女兒有個舒適的窩

是他拔拔為他做的第一件事情

 

剛回來的第一天,總是手忙腳亂

要抓她的奶量,我擠乳的時間,他的作息表

 

時間總是過的飛快,常常忙完已經中午

下午隨便抓時間補眠又到了傍晚,晚上也是在半睡半醒中度過

 

很累嗎? 其實真的不輕鬆

有時候不知道她哭的點會讓我很無力,尤其在半夜,一整個很想要崩潰

但是看著她睡著的樣子,偶而來個傻笑

又覺得怎麼三八的這麼可愛

 

晚上還好有小寶來幫忙,

雖然娃娃真的把她拔拔整得很淒慘,但是王小寶甘之如飴,(大笑)

 

其實白天時間只有我跟娃娃,一切都還算是平靜

慢慢的可以抓到生活的節奏

 

但是晚上小寶來就不太一樣了,娃娃喜歡黏著她拔拔

常常用大哭來得到抱在肩上的獎賞,

 

生產前說好的不抱,要讓它獨立

這幾個晚上看起來是破功了,因為拔拔捨不得

 

寧願抱著她,然後坐在沙發上睡著,

明明很累,但卻是他對她女兒的寵溺

 

回來已經快要一個禮拜了,

雖然有時候還是無法理解大小姐的需求,而被搞得心煩意亂

 

但基本的作息時間表,漸漸的有了雛形

之後,我想還有更多不一樣的感受在等待我們兩位新手爸媽吧!

 

7:00 am 喝奶奶

7:00-8:00am 偶而歡一下

10:00 am 喝奶奶

1:00 pm 喝奶奶

2:30pm 洗香香

3:00 pm 偶而要來頓下午茶心情會比較愉快

6:00pm 喝奶奶

9:00 pm 喝奶奶

之後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因為都是跟拔拔在撒嬌的時間居多,

 

目前一切還在適應中,所以沒辦法跟太多朋友見面

等我一切安頓好再跟大家聯絡囉^^

IMG_3783.jpg 

IMG_37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