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就希望給娃娃喝母奶,

雖然有沒有奶量這件事情到生產之前都還是個未知數!

我生產的醫院並沒有很強勢的規定一定要全母乳,

所以如果沒有母乳,通常會先以配方奶代替

生完後的第一天,並沒有發生其它人說的脹奶情況(一度懷疑自己有沒有阿?!)

第二天下午,護理站說要不要下樓讓妹妹吸吸看,順便刺激一下!

生完到看到妹妹已經過了將近一天的時間,

對於這個小人,老實說很不熟悉

當護士抱給我,當然也是一陣子的不知所措,小小軟軟,怎麼抱都覺得不順手@@"

剛開始,的確有著新手媽媽的手忙腳亂><"

妹妹也常常因為不懂得吸允,而放聲大哭= ="

第一次革命,維持了將近40分鐘,我就宣告投降,把妹妹放回嬰兒室

接下來的幾次,漸漸上手,但母女倆還是沒啥默契,常常搞到一身汗回到病房

要出院的前一天早上,跟小寶試試看在房間內擠奶

對我們兩個來說都是第一次,用著三姐留下來的手動擠乳器,緩慢的操作著

看著一滴一滴的初乳滴下來,兩個人信心大增

沒想到第一次的成績還不賴,有將近30cc...呢!

IMG_3759.jpg 

拿下去餵妹妹,他也喝的開心

其實她比較會吸允奶瓶,可能對乳房還有著陌生感吧!

喝飽飽還打了個大嗝^______^

可能剛剛出生時候醫院的配方奶太濃,妹妹有點脹氣,

醫生建議我多給她母乳,會比較好消化,

為了這個,當媽媽的當然拼了,能喝得能補的,管他會不會胖,先喝了再說!

回到家,開始我漫長的擠乳之路,

現在大約4小時擠一次,還好每次的奶量都還不賴

早上,中午,晚上,都可以帶去醫院給妹妹喝,(大心)

多虧了我婆婆,魚湯,雞湯,所有會發奶的湯湯水水,每天每餐的給我進補(超感動!)

IMG_3761.jpg 

沒辦法到醫院的我,每天只能從大家的口中聽到妹妹的消息

脹氣好一點了,很開心

今天跟昨天又不太一樣了,很期待

尿布疹有一點點,小煩惱

當媽的不就是這樣,小小的事情都可以煩惱><,這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本性

其實,妹妹剛剛出生的時候

只覺得這小孩怎麼長這麼不可愛,滿心的期待好像有點撲了空><

第一次抱她,還是覺得怎麼跟自己想像中的有落差

看著別的媽媽猛稱讚自己的小孩,都會有一股莫名,覺得自己好像非常的沒有母愛(大笑)

但是,回到家才兩天

我卻已經開始想念起抱他的感覺,小小的,軟軟的,會笑,生氣臉會脹紅,

不知道10天後去接她,會不會又不太一樣,期待跟我的娃娃見面~

IMG_37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